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3142

 一、社团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现有注册会员998人。工商青志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积极为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素养,为学生有选择地接触社会,安全地投身实践提供条件。并坚持“志愿于心,服务于行”的理念,认真贯彻“热情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服务精神,继承和发扬青年志愿者“尚礼,扬善”的优良美德,办好每一项有助于他人和社会的活动。工商青志力争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希冀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实践的平台,让同学们在这里得到提高自身素质,展示个性才华,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二、社团总目标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三、社团分目标

    热情献社会,真情暖人间”

    青春,改变,突破,最真,交流,公益,朋友

四、社团定位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成为浙商大最有爱的社团,致力公益致力奉献,让每个干事在社团找到自己的定义 

爱商大,爱公益,爱创新,我们正青春,我们敢于直面交流,敢改变,敢突破,也爱和孩子们心与心的交流,我们是朋友,我们更是一家人,我们不代表任何人,我们都一样,我们是青志,不同的是,我们是工商青志。

五、部门介绍及部门特色活动

      工商青志下辖六个部门,分别为实践部.外事部.文案部.宣传部.策划部以及说服力PPT志愿服务队,另有主任团统筹六个部门。

      (一)实践部

    实践部负责青志会员管理和组织校内活动和社区活动。它多次举办活动,将其他部门的工作付诸实践,很好的践行了青志“志愿于心,服务于行”的理念。实践部有几项经典常规活动,包括汇聚点滴献血活动,“加油,加油”给寝室门加油活动以及一分钟志愿者活动。

“加油加油”活动面向全学院招募志愿者,同时联合学校后勤部,给全校2800多的寝室门加油,我们相信,生命中有许多东西可以改变,寝室门吱嘎的声音是,岁月,季节也是。“加油,加油”活动通过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的环境。

汇聚点滴献血活动鼓励大学生无偿献血,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该活动学院青志联系市献血组织,在流水行云广场面向全校大学生以及老师,鼓励大家参与到献血的志愿队伍中来。

一分钟志愿者活动则是青志上学期来首次提出的微公益活动,号召路人参加一分钟志愿者活动,留下笑脸,制成明信片送给青苹果乐园的孩子们,借此倡导全民公益的理念,该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极大好评,参与度非常高。 

(二)外事部

    外事部负责承接外部活动,共建基地,组织外联,商榷外联,为社团举办活动提供经济等各方面支持。

经典常规活动有社区英语角和南宋官窑博物馆活动。社区英语角活动是志愿者和外国友人去学校附近社区与幼儿园小朋友进行英语趣味学习,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英语,提高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南宋官窑博物馆活动是志愿者进入博物馆做解说员,为游客解说各种瓷器的前世今生,同时满足了部门有陶艺历史方面爱好同学的兴趣,将兴趣与志愿相结合。

上学期本学院青志第一次独立承接了杭州国际马拉松项目的志愿者招募活动,联系省体委承接活动,培训志愿者,发放物资,最终组织志愿者340命,整场比赛志愿活动做到零失误,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获选优秀志愿者八名,分别得到荣誉证书以示表彰。

      (三)文案部

    文案部负责青志内部财务整理与报销,会议记录,干事考评,策划备案,行事例制作,服务时数认证及电子化统计和小红帽及其他工具的管理与借用等等。

      (四)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处理关于审批的相关事项,进行宣传方面相关工作,主要包括手绘海报,电子海报,宣传单,横幅和新闻稿的写作以及投稿等。宣传部还负责人人主页管理,及时发布工商青志各种动态,使宣传的覆盖面更广。

      (五)策划部

    策划部负责将青志内部成员的志愿想法付诸笔端,编写与修改志愿策划。

    经典常规活动有青志活动策划大赛以及最清洁校园活动。本学期青志策划部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力量,与六大学院青志联合举办校级比赛青志策划大赛,本次策划大赛旨在通过比赛锻炼学生书面策划能力,活动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得到了全校同学的极大支持,并且青志决定将策划大赛当做青志经典常规活动之一,每一步都是创新,每一步都是突破,青志策划大赛在以后的每个学期都将继续开展下去。最清洁校园活动清洁校园,也是我们青志的一大经典常规活动,该活动旨在使我们的校园更整洁,活动面向全学院招募志愿者。

      (六)说服力PPT志愿服务队

说服力PPT志愿服务队运用自身技术免费为老师美化教学课件,并以此为主要工作,是开商大之先河。其次还帮助学院制作PPT,与各社团合作制作宣传单页在人人微博上发布,承接商业PPT。经典常规活动为PPT培训,提高参加任务人员的PPT水平,以便更好的完成任务。

人人主页:http://page.renren.com/600968768

腾讯微博:http://t.qq.com/gsqing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