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585

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赛的通知

 

各学院、班级:

    为提升我校学生案例分析与研究水平,增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并推选10部优秀作品(团队)参加“浙江省第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学校将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相约哈佛)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选拔赛。现将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部门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

    承办:工商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是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杭州商学院学生)。

2.参赛要求:

每个参赛队3-5名学生,每队需配指导老师1名。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文本(参赛案例文本撰写比赛群文件)。

所有案例文本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为保证案例调研的真实、可靠、可公益性,经校赛选拔推送至省赛的参赛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授权书(见附件2)。企业调研案例由所调研企业出具,行业调研案例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出具,区域经济调研案例由所在地经济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出具。因此,建议参赛队伍选题时考虑案例是否可后续调研。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报名时间从信息发布日起到5月8日截止。

2.报名方式: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录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相约哈佛)”进入报名,填写队长以及队员准确的联系方式(包括长号、短号)。请大家务必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报名和上传初赛案例文本。

四、竞赛方式

1.初赛案例文本提交

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的参赛队员必须在20204月10-5月8日期间登录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登录方式同报名方式),提交电子案例报告(可压缩后上传,不大于20M)。

2. 案例文本范本

有关案例分析的优秀文本请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的下载专区下载以及比赛群文件下载。

3.竞赛方式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是各参赛队上交的案例文本将由校内专业老师进行网上评审,案例文本评审结束后,确定进入决赛的队伍。决赛采用现场答辩方式。

五、竞赛评分规则

竞赛按照匿名和回避原则将参赛案例文本发给评委老师进行评分,每份作品至少由3位专家评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成绩,最终推选前十五支(暂定,最终需结合省赛通知)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网评评分细则如下:

 

 

项目

评分说明

选题与调研(25%)

选题的典型性和代表性(10%)

案例调研的深入程度(15%)

案例分析

(60%)

核心问题表述的清晰程度(5%)

理论与方法运用的合理性(20%)

案例分析逻辑的严谨性和清晰性(20%)

分析结论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15%)

报告撰写

(15%)

结构的合理性(5%)

写作的规范性(5%)

案例的可读性(5%)

 六、奖励

1、奖项设置:

校赛奖项设置按学校学科竞赛文件规定执行。

2、奖项公布:

校赛决赛结束后在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和工商管理学院网页公布获奖名单。

3、奖励:获奖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可申请创新学分。

4、学校将依据本次校赛的成绩,确定推荐参加省赛的名单。

七、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即日起-20205月8

2.初赛:

 案例文本撰写及上传:即日起-20205月8日;

 案例文本网上初评: 20205月9-6月初,按评审成绩确定进入决赛名单;

 初赛成绩公布:20206月初,在竞赛&创新活动网公示公告栏和工商管理学院网页。

3.决赛:

决赛队伍培训:20206月初-8月末,对晋级队伍进行培训和指导,修改案例文本;

决赛案例文本修改及上传:20209月初上传决赛案例文本;

案例现场答辩:2020918日

决赛结果公示:20209月底,在竞赛&创新活动网公示公告栏和工商管理学院网页。

4.联系人:

     同学  15750923626  (比赛群:1054089174)

管理学院:毕老师  15168321469

教务处:马老师  28877226

教务处   工商管理学院

20204月10

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