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会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2371

                    哈佛管理学会

一、社团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会成立于19961月,属于在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领导下的面向全校学生的学术科技类的学生社团。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过了二十一年的风风雨雨。如今的哈佛管理学会,已经发展壮大成为一个管理有序、学会特色鲜明的优秀社团,在校内外都有很大的影响力。

           学会的日常工作和活动主要由学会理事会执行和组织。学会理事会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管理着活动部、行政管理部、人事建设部、品牌设计部、外联部、管理实践部六个部门,各部门权责明确,协调合作。

学会定位于两个服务,服务于爱商业、爱管理的商大学子,弘扬我校商业文化;服务于内部会员,打造未来管理者的集训平台。我们秉承着学会管理的宗旨,求真、务实、创新、服务的中心理念。

u     学会宗旨: 学会管理

u     学会理念:特质、创新、服务

u     学会口号: 臻于管理,倾心为你

u     学会目标:博晓古今,可立一家之说;学贯中西,或成经国之才

我们的宣言:

   我们是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有着好学之心,进取之心,责任之心。

   我们是勇于拼搏的坚强斗士,有着光明磊落的心境、发自内心的微笑,坚定自信的眼神。

   我们爱管理,是管理理论的学习者、体会者、先行者。

   我们将以打造出最富有学术型、最具有实践性、最优秀的团队为目标不断努力。

二、社团荣誉

   学会自创立以来,结出”累累硕果“。在学校内,学会多次被评为校甲级社团,校十佳社团;”相约哈佛“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等精品活动被评为校十佳活动。在校外,我们浙商大管理学会毅然的从杭州十几所大学中管理学会中脱颖而出,2007年我们学会被推荐参加浙江省优秀社团的评比,2008年荣获“浙江省高等院校优秀大学生社团”的荣誉称号。从2004年起,学会每年都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高校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并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好成绩,于2004荣获二等奖,2006年、2007年和2009年都荣获得第一名,其主讲人均获得了最佳风采奖,为学校、学会争得了荣誉。2011年我们学会的“相约哈佛”品牌被学校评为优秀文化品牌,获得学校5000元的活动经费支持,2012年度十佳社团评比我们又喜获全校第二名,2015年我们的活动更是被学校评为十佳社团活动。相信我们管理学会在未来的道路上将会越走越好。

三、社团精品活动

活动:“相约哈佛”经济案例分析大赛

目的:高举管理旗帜、弘扬管理理念、扎根管理沃土、争做管理人才。一位哲人说过,上帝给世人以双手,一手握着真理,一手握着开启真理的钥匙。我们意在通过“相约哈佛”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为未来的企业管理者及企业经营者寻找这把钥匙的方向。发掘当前经济管理实例中的特色亮点,提升我校学生案例研究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协作精神。

活动影响:“相约哈佛”案例分析大赛适应现代社会发展趋势,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和锻炼的空间,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推行大学生素质扩展计划,引导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鼓励求是拓新,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在案例分析的过程中接触大量实际情景,提高对企业管理、营销等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凝聚团队的智慧力量,指点市场风云,评判成败得失。打造工商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能力。也为学校参加省赛提供了一个平台,提供更优秀的人才。从2001年的第一届相约哈佛案例研讨会到2017年的相约哈佛经济案例分析大赛,参赛选手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每届均超600余人,涵盖了工商、公管、信电、信息、经济、金融、统计、财会、旅游等十多个学院,宣传覆盖人数达7000余人。 2016年下半年参赛选手多达400余人,队伍61支。

活动:大话工商之学术沙龙

目的:让同学在轻松的环境下,喝着咖啡和巧克力,吃着水果的时候了解雷人与市场的关系。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不再觉得学术性的东西就是无聊的,让大家主动能够了解更多知识。

活动影响:让大家通过这个活动获得了知识,也能够有很深刻的印象,为我们社团的打造了一个学术氛围。

活动:创意哈佛之头脑大爆炸

目的: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可以开动大脑,想出有创意的点子。也为了打破我们社团以往严肃的氛围,为我们社团的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影响: “创意哈佛”系列是继“相约哈佛”系列之经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之后由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会新推出的创新性活动。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活动中来,我们延续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会锐意进取的精神,创新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参与面,结合当代社会创意流的不断升温,创办了“头脑大爆炸”这个充满挑战性与趣味性的活动。这个活动涵盖了工商、公管、信电、信息、经济、金融、统计、财会、旅游等十多个学院, 报名人数达到了近千人。

活动:走进企业

目的:通过参观企业了解各个企业不同的文化,也能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本次“走进企业”活动地点是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可口可乐历史博物馆,品尝可口可乐的饮料产品,了解许多可口可乐一百多年的历史进程和企业文化,看到了可口可乐一系列的限量瓶子;参观了可口可乐的生产线,了解饮料生产的全过程。

活动影响: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轻松的游戏与参观中对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深思企业发展的不易,企业经营的哲学,能够更加具象化地体会到浙商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