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创想营销学会

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2310

 

i创想营销学会

一、社团简介

i创想营销学会,又名浙商大idea精英汇,是由世界500强公司--------联想领导的,致力于大学生创意挖掘的学生社团。

浙江工商大学i创想营销学会成立于20099月,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是由一群对现代商务管理、职业规划等方面感兴趣、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精英学子组成的商贸实践类社团组织。精英汇是由在校学生发起,并在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由联想公司冠名赞助的,为广大商务管理、企业文化爱好者服务的非盈利性半官方学生组织。

20098月,共青团中央和联想集团达成一致,联想集团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第一个国家认可“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到2012年全国189个高校建立联想idea精英汇,具体落实和承办“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工作。今后,联想集团将主要招募联想idea精英汇的成员成为实习生的人选。

i创想营销学会的社团文化是“团队而非个人,付出而非索取,责任而非荣誉”。

二、社团宗旨

i创想营销学会的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现代商务管理理念、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提供与联想战略发展相符的就业、创业机会。”

i创想营销学会以学术、技术和文化交流为重点,目的是为广大学子搭建一个全校性的自由的技术与文化交流平台,使会员能够了解公司的先进机制和企业文化,为会员提供接触公司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为会员免费提供接受公司专业产品知识与商务培训的机会,从而提高会员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激发会员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从而形成一批有潜力的技术创新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培养出一批高素质的技术和管理人才。

三、社团特色

①服务性:i创想营销学会是非营利性的学生团体,以帮助每位会员和广大同学建立正确的职业发展道路为出发点。因此,“服务性”是精英汇的立足之本。

②针对性:i创想营销学会是联想公司与高校紧密合作的表现形式,其各项活动也将有助于广大同学深入了解联想公司的企业文化和运作模式,对于立志进入跨国企业工作的同学的职业发展而言意义重大。所以,“针对性”是精英汇的发展之道。

③专业性:i创想营销学会接受联想公司的直接指导,联想公司将派出资深的专业经理人为每位会员提供培训,可见,“专业性”是精英汇的动力之源。

④开放性:i创想营销学会在全国126所高校发起(浙江工商大学为创始高校之一),联想公司也将组织各个联想精英汇的代表会员进行全国性的交流和培训,建立全国性的信息分享和运作平台。从而,“开放性”是联想精英汇的魅力之术。

四、组织架构

社团由主席团、行政部、艺术传媒部、企业实践部、战略发展部和涉外公关部组成

主席团由若干会长和若干副会长组成。会长负责社团总体统筹规划,全面负责社团事务,副会长根据分工负责对分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强化监督职能,并负责跨部门沟通协调,协助并监督会长工作。

五、部门职责

1.行政部

①社团日常事务(内部通知、会议记录、制度、生日提醒);

②财务(经费预算决算、财务报销、物料);

③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安排、考勤、KPI制定与核查)

2.涉外公关部

①外部商家联络(拉赞助、商家活动);

②校外联络(校外精英汇联络、校外社团联络、已退成员联络)

3.战略发展部

①社团内部建设(内训、内部集体活动);

②行政审批(教室、宣传品、外场);

③对外行政工作(材料报送、立项、评比);

4.艺术传媒部

①活动宣传(方案制定,宣传品制作,宣传执行);

②自媒体运营;

③社团品牌推广与宣传;

5.企业实践部

①活动策划(不含宣传、经费、KPI);

②活动执行及协调;

③创意挖掘;

④比赛指导;

六、i创想活动介绍

1.创意营销大赛

i创想的创意营销大赛相较于传统营销比赛,我们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极为特立独行的思想和创意,参赛的营销方案需要经过严密的产品分析和市场分析,然后提出各种独具特色的营销方案。

我们的特色主要表现在:①新颖的比赛方式―― COSPLAY、情景剧、舞蹈、演讲等一切你想的到或者想不到的方式皆可,打破了枯燥传统的宣讲模式,促进了比赛的观赏性、娱乐性,也推动了彪悍方案的完美呈现;②从未见过的营销赛选手――参赛选手不再是正经的演示ppt,他们的将视野拓宽到一个更广阔的天地:他们身着奇装异服,只为将自己的想法更好的表达;他们跳出官方视野,勇于将热点时事融汇于策划方案;他们慷慨激昂,表演自如,乐在其中也让听众津津有味;③独具创新的评审方式――由联想高管、专业导师、九大高校大众评审组成现场评审团,以微博进行人气票选。多方评审人员,不仅保证了赛事的公正性,与网络接轨更扩大了比赛的影响力,知名度;④完善的奖励机制――大赛参赛成员均有机会获得专业营销及就业技能培训机会。与以往的物质奖励不同,营销大赛给参赛成员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增加了就业知识,这比物质奖励更加吸引人。

新浪门户媒体报道:http://tech.sina.com.cn/n/2012-06-21/12252175698.shtml

2.春季返促校园主题活动

i创想根据项目指导书要求,配合该时期的清明节与网络上流行的改编与翻拍风潮,策划出了以“清明无魂断,进节须尽欢”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以彰显大学生的彪悍创意和新式思维和价值观。

该主题主要有两大核心内涵。第一,清明节在现下的直观感受是悲伤与感怀,是偏阴郁压抑的节日,而我们此次的主题是让清明节化悲伤为温馨,变压抑成喜悦,就如同YOGA(推广核心产品)一般,打破原本的定式思维,翻转出新的理念,创造新的意境。第二,向大众展示“翻转”这一概念,以及这一概念的重要性和趣味性,推动YOGA的知名度和被接受度, 从而达成此次YOGA推广的直接目标。

在宣传上,我们摒弃了时下流行的电脑绘图等高科技技术,转而拿起画笔,将中国传统的水墨画呈现于校园一角,更结合著名神话故事,不仅达到了宣传效果,也在繁忙的校园中注入了新元素。

3. 游遍杭州――杭城全搜索

i创想营销学会(前身联想idea精英汇)杭城全搜索活动是面向浙江工商大学所有在校学生的一项为大学生量身打造的城市定向大赛,主旨是帮助宅男宅女走出寝室,体验杭城文化魅力。活动以小组完成任务的方式开展,选取杭州下沙部分大学和杭州市区一些标志性,文化性的地点作为活动任务站点,每个站点都有精心设置的特色任务,例如在理工大学考验团队配合在杭州大厦体验奢侈品文化,在河坊街品尝正宗的武大郎烧饼,在西湖断桥演绎的白娘子传奇等等,让在校大学生完成任务的同时学习杭州历史,感受杭州古城独特的文化魅力!杭城全搜索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活动举办效果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认可,是一个具有良好口碑的品牌活动。从一个规模一般的活动发展成影响数万人的大活动,深受杭十校联盟欢迎!

4.一次实践大赛――娃哈哈营销大赛

第七届娃哈哈营销实践大赛为i创想营销学会承接的项目,由娃哈哈公司总部主办,i创想营销学会承办的一项营销实践大赛。本校学生以4-8人组队的形式参加比赛,根据娃哈哈公司提供的商品,进行商品营销策划,并根据其策划进行实战营销,大赛主办方根据各组的策划评分结果及实战营销成果进行排名奖励。结束后主办方将推第一名至本省参与省赛及后续国赛。

七、社团荣誉

20122013年度浙江工商大学十佳社团
2012―2013
年度浙江工商大学十佳社团活动
2012―2013
年度浙江工商大学明星社团
2012―2013
年度社团年度综合评分全国第3
2012―2013
年度社团年度自媒体传播全国第9
2014
2015年度浙江精英汇排名第1
2014
2015年度获得十佳新闻官学校
2014
2015年度获得院明星社团荣誉称号
2015
2016年度获得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20162017年度浙江工商大学十佳社团
2016―2017
年度浙江工商大学十佳社团活动

八、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http://www.jingyinghui.com.cn/

人人主页:http://www.renren.com/292477446/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zsdjingyinghui

微信公众号:浙商大idea精英汇(zsdideajy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