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企HR协会

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3140

                       云企HR协会

一、社团简介

云企HR协会(原人力资源协会)在人力资源管理这一行业需求急剧增加的时代背景下,于201010月在工商管理学院正式成立。协会以“建成一个集服务、学术和实践为一体的优秀的专业性社团”为目标,以“关注人力资源,提高专业素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生成长”为宗旨,以“企业云商,从容就业”为口号,开展服务学生、学术拓展和实战竞赛三大项目,举办偏职狂系列活动(企业宣讲会&企业行)、“企航Refresh招聘会、创业公司联合招聘会以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工商管理学院选拔赛、“猎人行动――绝对HR团队实战赛”、“勇往职前――在杭高校应聘技巧联赛”等学术交流竞赛活动,是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当前人力资源动态和企业人才需求状况、锻炼能力、拓宽学生视野的优秀组织,也是联系学校与企业的桥梁纽带。

二、社团宗旨

“关注人力资源,提高专业素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生成长”。

三、社团定位

定位于一个与商贸实践相关的服务性社团。

四、社团荣誉

2014年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中获得三等奖;

“猎人行动-团队HR实战赛”活动在2014年第二学期十佳社团活动评比中获得“优秀社团活动”称号;

201610月,“偏职狂系列活动”获得重点立项;

20173月,“猎人行动-团队HR实战赛”获得普通立项。

五、社团组织架构

云企HR协会在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在主席团下设两大活动性部门:活动策划部和创业就业部,以及三大职能性部门:人事审管部、财管金融部和新媒设计部。

六、社团长期目标

建成一个集服务、学术和实践为一体的优秀的专业性社团。

七、社团短期目标

1.内部建设方面,积极引导社团成员充分发挥能动性;

2.活动举办方面,以高质量的活动,提高影响力,扩大社团知名度;

3.服务学生方面,将服务落实,争取与部分知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关系,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4.社团荣誉方面,争取获得“十佳社团”、“明星社团”等社团荣誉。

八、社团工作方向

云企HR协会基于“建成一个集服务、学术和实践为一体的优秀的专业性社团”的目标,开展服务学生、学术拓展和实战竞赛三大项目。其中校内服务型活动包括偏职狂系列活动(企业宣讲会&企业行)、“企航Refresh招聘会”,秉持“走进来”和“走出去”的原则,在与企业联系引领企业走进校园的同时也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尽最大的可能为商大应届毕业生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毕业生的需求、增加就业机会。

此外,云企HR协会还将在校内举办学术拓展竞赛 “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工商管理学院选拔赛。以及与下沙其他高校共同举办的实战竞赛,“猎人行动――绝对HR团队实战赛”、“勇往职前――在杭高校应聘技巧联赛”。

1.服务型活动

云企HR协会偏职狂系列活动之企业行:举办时间:每学年上半学期。本活动是在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指导下,与名企合作,旨在使学生接触了解企业并为以后的实习就业做好准备的拓展活动。前往各个名企参观,通过管理层现场演讲介绍及答疑的环节,帮助浙小商们明确前进的方向,助力谋划自己的未来,为其与名企业搭建稳固的接触平台。为了丰富小商们的校园生活,宣传企业文化,同时也让小商有个更深入了解企业的组织行为,感受先进企业的企业文化,了解企业所需人才素质,获得自己想要的实习就业一手资料信息,也可取得简历面试技巧,增加自身创业就业知识,增强服务本领,提高自身素质的机会,开拓小商的视野,更新观念,解放思想,介绍有关名企的运作形式、成熟的企业管理经验、先进的市场开发模式等小商们关注的热点知识,为其提供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及增强小商社会竞争力,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信息和机会而展开一系列拓展活动。

“企航Refresh”招聘会:举办时间:每学年上半学期。云企HR协会联合班级联合会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企航”招聘会。企航招聘会是一场集结了几十家杭城优秀名企的精品招聘会,为即将面临就业的商科类大四应届生提供一个就业平台,同时招聘会面向大三招收实习生。借助此次活动,架起一座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搭建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使企业能够走进校园,有针对性地展开人力资源工作;也给予学生接触优秀企业的机会,能够根据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作好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和有针对性的准备,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达到学生实现自身价值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2.学术拓展竞赛

工商管理学院“彩虹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办时间:每学年下半学期。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彩虹杯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能够提高同学们对职规的关注度,使大学生重视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同时对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也有一定的激励效果。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可以使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了然于心,并便于从宏观上予以调整和掌控,能让大学生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精力。职业生涯规划的训练有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对大学生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使大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激发自己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去。

3.实战竞赛

“猎人行动-团队HR实战赛”:举办时间:每学年下半学期。“猎人行动”是一个模拟招聘竞赛,为下沙四所高效联合举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旨在为下沙广大学生创造锻炼识别英才的判断才能及统筹能力的实践机会,普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强调人才管理的重要性,以促进各大高校学子招贤纳士的领袖才能的形成。在比赛中,选手运用自己学到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拟为公司制定人才招聘计划。云企负责邀请杭州人才网、卓尚服饰等知名企业HR作为选手参赛文稿的指导老师和决赛评委。参赛选手们通过查阅资料,与导师沟通,更加了解作为人力资源管理师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一个合格的HR。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实战能力。

“勇往职前――在杭高校应聘技巧联赛”:举办时间:每学年上半学期。“勇往职前――在杭高校应聘技巧联赛”为联合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十所高校共同举办的大型竞赛,面对大学生毕业生数量逐年增长,就业率逐年走低的现状,“勇往职前”旨在通过应聘技巧的切磋,以促进应聘技能的再度提升,帮助学生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在“勇往职前――在杭高校应聘技巧联赛”中云企虽仅作为协办方,但在与其他高校合作的过程中云企HR协会的名字已在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中成形,知名度正在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