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特优班-工商1602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65

班级基本情况概述

班级建设:

班级同学秉承着“诚,毅,勤,朴”的校训精神,以勤学、努力、文明、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团结一心、积极进取。 班风和谐,学风严谨,每学期定期召开主题班会,班级公众号不定期推送各类讯息,为班级同学提供交流的平台。近三年,共有33人获得各项荣誉,占比80.5%,奖金总计超过16万元;获国家级竞赛奖项7项,省级竞赛奖项22项,省级以上各类奖项总计达42人次,平均每人获省奖1.02项;班级志愿服务总时数超过1800h,100%志愿者覆盖率。班级曾获校先进团支部、院学风优良班等多项集体荣誉。

班级文化:

学风氛围

在班委的组织带领下,班级组成复习小组,分享资料,查漏补缺,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班级,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5人获得省政府奖学金,9人获得励志奖学金, 一直以来的努力给我们班带来了丰硕的成果。班级同学四级通过率97.56%,六级通过率78.05%

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专业知识扩展的重要性,全班同学积极认真的进行自我素质的提升,学习并考取了与工商管理专业相关的证书,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证书、普通话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雅思托福等专业技能证书,还有两人成功申请了专利证书。

竞赛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课堂上了解了理论知识后,学以致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项目,在国家级,省级舞台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国家级竞赛奖项7项,省级竞赛奖项22项,省级以上各类奖项总计达42人次,平均每人获省奖1.02项。大家积极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参加各类实习工作,班级已为阿里巴巴、联想、吉利集团、电信、移动、联通等知名企业输送多名优秀实习人才;1名同学成为青峰人才学院成员,注重培养同学们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文案策划、创新思维等实际应用能力。

校园活动

大学生活除了学习和竞赛外,少不了的当然还有社团组织。我们非常注重重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各类社团和组织,班级同学共有4位同学现担任学生会主席、社团会长等职位,22位同学曾担任学校及学院各社团组织的部长,积极表现获得优异成绩,多人次获得干部考核优秀。

课余生活中,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书法绘画,各类球赛,合唱舞蹈,民乐演奏,在商大的各大文体活动中展现了班级各位同学的风采。我们在培养自己的艺术修养时,也提高自己的审美体验,努力营造了丰富精彩的班级氛围。为了体验不同国家的教育文化,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各类交流项目、国际义工活动。

班级成绩:

学风建设

班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97.56%,六级通过率78.05%

荣获国家奖学金1人,省政府奖学金5人,励志奖学金9人。

2人申请专利,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2篇(唯一作者)。

多人考取人力资源管理证书,普通话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雅思托福等专业技能证书

学科竞赛

获国家级竞赛奖项7项,省级竞赛奖项22项,省级以上各类奖项总计达42人次,平均每人获省奖1.02项,主持国家级创新项目两项,创新创业活动覆盖率100%。

志愿活动

多人参与2018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杭州马拉松、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志愿者活动。

社会实践

获得国家级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项目奖,还有一系列省级、校级社会实践奖项。

文体活动

在军歌嘹亮、五四文艺汇演、一二九文艺汇演、球类赛事、运动会等文体比赛屡获佳绩。

班级荣誉

连续四次在学院学风优良班评比中获得全院第一,获得校先进团支部荣誉。

实力经历

多人在阿里巴巴、联想、吉利集团、电信、移动、联通等知名企业实习。

班级特色:

按照“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方针,以自组织的方式多次举办学术科技竞赛分享会、沙龙,分享会邀请竞赛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分享比赛经验,而沙龙则是针对班级内部成员的自我分享,互相交流,班级每月举办学术分享会1次,学术沙龙3-4次,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与竞赛氛围。

班级创办微信公众号作为日常信息发布、交流、展示的平台,期间累计推送20+篇文章。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逐步推送不仅让同学们回忆青春,增进情谊,更展现了小二班的青春和活力。我们也采取每月一推的形式,让小二班的每一个人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

    每逢节日,我们会用心为班级同学准备一份暖心的小礼物,无论是平安夜的一个苹果还是冬日里的一杯暖茶,都想用实际行动去温暖你们,一起造就这个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