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特优班-工商1502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90


争优创新,兴学术之潮;求实共进,创梦想之网


2015年9月,带着对大学的憧憬和向往,我们在工商1502班相识,一起在这个大家庭朝着各自的梦想而努力。2016年9月,经专业分流,我们小二班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更加的团结积极,拼搏奋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蓬勃朝气。在班主任邱老师和辅导员李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班委的带领下,班级同学秉承着“诚,毅,勤,朴”的校训,以勤学、努力、文明、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在各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不仅学习成绩突出,专业能及及综合素质优秀,在学风建设,科技竞赛,志愿奉献及课外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学风建设方面,我们是一个专业知识过硬的团队,是奖学金“大满贯家”。近三年共有29人获得各项奖学金荣誉,占比60.4%,获得奖学金总计超过16万元;在科技竞赛方面,我们是学术学科竞赛风云人物,共荣获国家级竞赛奖项15项,省级竞赛奖项33项,各类奖项总计达234人次,平均每人获奖4.8项,获奖人数覆盖率达100%;各类竞赛奖金总计达14.5万元;在志愿服务方面,我们是社会志愿者先锋队,班级成员志愿服务总时数超过2300h。

(一)学风建设

w   班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83.67%

w   大三下班级平均成绩84.5,及格率100%,平均分90以上3人,85(不含90及以上)以上19人,80(不含85及以上)以上22人

w   荣获国家奖学金3人(其中一人获省级特别评选奖)

w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

w   荣获省政府奖学金9人

w   荣获专项奖学金5人

w   荣获校综合奖学金18人

w   《法制博览》发表论文一篇(唯一作者)

w   《现代商业》发表论文一篇(第三作者和第五作者)

w   多人考取人力资源管理证书、心理咨询师三级、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w   多人考取英语中级口译证书、普通话二乙级以上证书、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证书、剑桥商务英语证书等

(二)学术学科竞赛

Ø  [国家级]

w   第十届“尖烽时刻”全球商业模拟大赛中国赛区总冠军(4人)

w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w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w   2017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

w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人)

w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

w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Ø  [省级]

w   [创新创业]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w   [创新创业]“创青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奥康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w   [创新创业]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二等奖

w   [创新创业]2017年浙江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w   [创新创业]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与创业大赛职业规划组一等奖

w   [创新创业]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与创业大赛职业规划组一等奖

w   [学术科技]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w   [学术科技]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w   [学术科技]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w   [学术科技]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

w   [学术科技]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经济案例分析竞赛一等奖

w   [学术科技]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本科技术类二等奖

w   [学术科技]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三等奖

w   [学术科技]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三等奖

w   [学术科技]2017年浙江省统计调查大赛一等奖

w   [学科竞赛]浙江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w   [学科竞赛]第三届LSCAT杯浙江省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

w   [学科竞赛]浙江省第四届旅游设计与营销大赛二等奖

w   [学科竞赛]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经营类三等奖

w   [文体竞赛]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学戏剧类一等奖

w   [文体竞赛]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类二等奖

(由于奖项过多,选择省级及以上荣誉进行部分列举)

(三)志愿活动

w   2016杭州G20志愿者活动(5人)

w   2017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活动(5人)

w   国际志愿者证书(5人)

w   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3人)

w   杭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35人)

(由于志愿活动过多,选择部分进行列举)

(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

w   “未来网”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道奖、优秀项目奖

w   浙江工商大学“商广之声”主持人两名,主持晚会等活动超过50场,并获得第二届“正发声”主持人大赛最佳人气奖

w   墨湖杯书画比赛一等奖,三等奖

w   浙江工商大学第九届读书节诗歌朗诵比赛最佳人气奖、三等奖

w   2015年浙江工商大学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纪念知识竞赛团体第一名

w   2015年迎新晚会小品类第一名

(由于奖项过多,选择部分进行列举)

(五)班级荣誉

w   浙江省先进团支部

w   浙江省活力团支部

w   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w   学风优良班

w   校活力团支部

w   校优秀团日活动

w   院优秀志愿小分队

w   院十佳团日活动

(六)实习经历

网易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吉利集团、杭州苏宁易购、碧桂园集团、中国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杭州创族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蜂族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山水悦府房地产有限公司、杭州谁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公司各岗位实习工作。

班级文化与特色

(一)班级文化――学至于行,笃行日新

荀子说:“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学到并做到,才算达到最高境界。笃行日新,踏踏实实将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坚持不懈,让自己每天都有进步。

Ø  浓厚的学风氛围

在班委的组织带领下,班级组成复习小组,分享资料,查漏补缺,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总成绩稳居专业第一。一直以来的努力给我们班带来了丰硕的成果。三年来,大家在各领域大展身手,获得了中央,省教育厅以及学校领导的高度认可,共获奖学金16.175万元。班级同学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83.67%。

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专业知识扩展的重要性,全班同学积极认真的进行自我素质的提升,学习并考取了与工商管理专业相关的证书,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证书,心理咨询师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专业技能证书。


Ø  践行理论的实际行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课堂上了解了理论知识后,学以致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项目,在国家级,省级舞台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竞赛获奖总计14.5万元。在刚刚过去的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中,由我们班级的陈安怡、陈弘泽、方玉萍、郑恒川四位同学组成的队伍斩获了全国特等奖的成绩,将于4月底代表中国前往欧洲参加全球总决赛。大家积极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参加各类实习工作,班级已为网易、建行、吉利集团等知名企业输送多名优秀实习人才;1名同学成为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成员,2名同学成为青峰人才学院成员,注重培养同学们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文案策划、创新思维等实际应用能力。


Ø  充实丰富的校园生活

大学生活除了学习和竞赛外,少不了的当然还有社团组织。我们非常注重重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各类社团和组织,班级同学共有7位同学现担任学生会主席、社长,会长,总监等职位,21位同学曾担任学校及学院各社团组织的部长,积极表现获得优异成绩,多人次获得干部考核优秀。

课余生活中,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朗诵主持,话剧表演,跆拳道切磋,书法绘画,各类球赛,合唱舞蹈,民乐演奏,在商大以及省艺术节的各大舞蹈上展现了班级各位同学的风采。我们在培养自己的艺术修养时,也提高自己的审美体验,努力营造了丰富精彩的班级氛围。为了体验不同国家的教育文化,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各类交流项目、国际义工活动。三年来,同学们的足迹遍布美国,新西兰,巴厘岛,日本,芬兰。


(二)班级特色

Ø  1+N”・学术交流讲堂

按照“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方针,以自组织的方式构建了互助机制,讲堂采取少部分竞赛经验丰富的成员通过“1+N”小讲堂形式分享比赛经验,班级每月举办学术讲堂1次,学术沙龙3-4次,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与竞赛氛围。

Ø  党团共建・走进金地

班级与金地俱乐部合作,深入到金地集团,进行参观调研。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企业参观中更多地了解社会的需求,通过实践开拓视野,提升作为大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素养。通过与已参加工作的学长学姐的交流,听取前辈的经验教训,了解更多有关楼盘销售与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

Ø  拥抱阳光・集体晨跑

为了班级同学能在体测中取得好成绩,团干们组织大家一起晨跑,在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在考试中增加团队凝聚力。


Ø  月刊速递・生日祝福

班级创办微信公众号作为日常信息发布、交流、展示的平台,期间累计推送30篇文章,阅读量达1W2。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逐步推送不仅让同学们回忆青春,增进情谊,更展现了小二班的青春和活力。我们也采取每月一推的形式,让小二郎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

Ø  一期一会・我们的三年

一学期一次约定俗成的班会,围绕着“三年之约”,一次次的召开。即使与同一个人多次相见,每一次都不会一样,我们褪去了青涩,怀揣着梦想,认真对待着与小二郎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Ø  书信往来・时空的对话

此时的你是否会想象三年后未来的模样会是怎样。彼时的你到底会怎样看待年轻时候的自己。哪怕现在的你还未能完成当时许下的愿望,但至少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的前进,不断的遇见更好的自己。

Ø  殷切期盼・来自你的祝福

冬・夏,成熟男人的来信,邱帅独家出品。我想能遇见邱帅,是每个小二郎的幸运吧。你是老师,似挚友,亦是长辈,大学三年,一次都不曾缺席我们的班会,喜欢用书信的方式和我们聊聊天,在不同的时候告诉我们下阶段最应该做的是什么,与我们分享人生的哲理。

Ø  忙里偷闲・日租房的故事

我们会学习,也会享受和放松。班级组织来到海宁的大别墅, KTV,麻将,桌游,体感游戏,桌球・・・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过后放松自我。麦霸、大厨、雀神、神枪手,不得不说小二郎们个个都身怀绝技。


其他影响性成果

(一)社团工作影响

郑恒川――太阳剧社社长

刘铭阳――鹰眼社社长

金思远――商广之声主持总监

任琪――院学生会主席

李培培――院学生会主席

王诗蝶――班级联合会会长

陆文伟――院新闻中心主任

(二)志愿服务影响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杰出志愿者(1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4人)

校二星志愿者(4人)

校一星志愿者(5人)

杭马优秀志愿者(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