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特优班-人力1301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748

班级基本概况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在经历了大一一年的懵懂和历练后,我们34个来自不同班级的新成员重新组成了新的班级――人力1301班就此成立。

我们怀揣着憧憬和期待进入这个新的家庭,这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在班主任黎老师和辅导员方老师老师的关怀和领导下,班级干部与全班同学以勤学、努力、文明、进取要求自己,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各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人力1301班的同学心怀梦想,都会以更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更加的刻苦努力。不仅学业成绩突出,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优秀,在学术、创新创业、课外活动、实习工作等多个方面都有不少成绩,获国家级荣誉及成果7人次,省级荣誉及成果8人次,校级荣誉及成果数人次,还有同学已是公司法人代表。

(一)学业成绩/课外学习

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74%

大学加权平均分高于85分的达到33%-50%

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拥有率达到80%

多人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心理咨询师三级、银行,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多人考取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证书

(二)科技创新/学术研究/学科竞赛

【国家级】

[国家专利]三向取景拍照外观设计专利

【省级】

[创新创业]2014年浙江省“挑战杯” 三等奖

[创新创业]2014年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 银奖

[创新创业]2014年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 二等奖

[学科竞赛]2015年省大学生汉语口语大赛优胜奖

【市级】

[学科竞赛]2015年市在杭高校辩论邀请赛冠军

【校级】

[创新创业]2016年浙江工商大学“希望杯”创业计划竞赛铜奖(3项)

[创新创业]2016年浙江工商大学“希望杯”立项(3项)

[统计调查]2015年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二等奖

[学科竞赛]2015年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三等奖

[学科竞赛]2015年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三)班级荣誉

2014年工商管理学院党团共建大赛第二名

工商管理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工商管理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工商管理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四)课外活动/文体活动

省级大学生艺术展一等奖

民乐合奏国家二等奖

校食神争霸冠军等多项奖项

因统计太多所以选择部分进行填写

 (五)实习或曾经实习的公司

吉利、海明控股、华为、京东、海康威视、蓝城集团、滴滴公司、浙江物产、中控、网易云音乐、浙江广电音乐调频、蘑菇街、otis、九阳、华润集团五丰、百胜集团、信雅达、宜家、猎客科技、优衣库、中华英才网、无锡高杰、杭州园林、新台泥等公司人力类岗位实习工作。



        班级文化

一、夫唯不盈,故能蔽而成新

(1)勤奋认真的读书风气

在学习上我们一直孜孜不倦。全班形成积极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自习室图书馆经常看到我班同学埋头苦读的身影。这些努力也给我班带来了丰硕的成果,每学期班级平均分都可达88分左右,名列同年级前茅,个人加权平均分85分以上占全班总人数1/3-1/2;我班同学四级过级率100%优秀及格率,六级通过率达到74%。我班同学自觉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杜绝考试作弊现象,树立良好的学习考试氛围。

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了专业知识拓展的重要性,全班同学积极认真的进行自身素质提高,学习考取与专业有关人力资源证书、心理咨询师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计算机二级证等更多实用技能,其中人力资源证书全班拥有率达80%。“花香莫若书香远”,深处浮躁的时代,我班同学抓住大学四年的学习机会采撷知识的精华,在知识中孕育、在知识中成长、在知识中成熟。

(2)积极进取的躬行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班同学非常注重重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积极参加社团学生会,据统计我班共有6位同学曾担任社团主席、组织理事长,11位同学曾担任部长,并积极表现获得优异成绩,多人次获得干部考核优秀。在社会实践上,我们班大部分同学都会主动走出校园进行实践,很多同学都被大企业录用实习,例如有华为、网易、吉利、滴滴、物产、华润、百胜、海康等名企。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将理论溶于实践,更好地学习到了我们人力的专业知识,力行而后知之真,对于专业知识我们也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在蓦然回首时的那一份惊喜,才发现夫唯不盈,故蔽而成新之理。

3)百花齐放的文艺生活

在课余生活中,我们班同学积极参与文艺活动,修身养性。民乐合奏国家二等奖,省级大学生艺术展一等奖,代表学校赴德国交流演出;商广之声主播,十余多次的大型主持,多次下乡演出;五四文艺汇演二等奖等等。我们在培养自己的艺术修养时,也提高自己的审美体验,努力营造着丰富精彩的班级氛围。

二、夫唯齐心,故能众志成城

1)温暖团结的集体文化

世界如此之大,浩瀚星河;温暖和温暖的人总能相遇。我们班经历大一分班之后,由不同班融合,因此刚开始融洽性并不是很好,为了增进友谊、加强团结,我班积极组织了出游活动,增进互帮互助的意识和友谊。圣诞节班级活动,开心娱乐,增进感情;跨年过集体生日感受班级的温暖;集体霸占电影院等等活动。

2)收获颇丰的累累硕果

接连面临党团共建等比赛,班级的人逐步加深了关系也都有了极强的班级集体荣誉感。之后,我班荣幸的获得了:

2014年工商管理学院党团共建大赛第二名

工商管理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工商管理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工商管理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我班宿舍卫生文化方面也十分优秀,多寝室获得院优秀寝室奖励。各种荣誉,班风越来越好,大家也越来越团结,过去的两年中,在我班三十四名同学的同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以上各方面的优异成绩。当然,我们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但我们坚信,在我们的积极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如果我们获得“学风特优班”这一殊荣,我们一定会信心倍增,热情十足,向更新的目标迈进!希望各级领导肯定我们的成绩,相信我们的能力。



班级构建特色项目

一、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


1[党团共建]

大二上学期在党团互动活动中,我们人力1301班,以“青春先锋”和“建国65周年”为契机,并积极响应开展浙江省“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活动的号召,确立了“助力党团共建,行动诠释青春”为主题,通过主体活动及主题班会、VCR秀、“暖冬计划”校园义卖等子活动和举办总结大会这一系列活动,将“党团共建”的宗旨展现出来,既有创新又比以往更增强了理论方面的建设,使时代与传统完美结合。

2[树人广场:班级建设]

大三上学期在树人广场环形的场地上,我们围坐在一起,谈论着过往一起经历的一年的岁月,定格了我们的记忆。

3[咖啡吧茶话会]

大三下学期我们班在学校外语学院五楼的和咖啡度过了有味道的一小时。在诱人甜点及浓郁香茶的陪伴下与班主任和一位优秀的学长交流了未来努力的方向问题,受益良多。


二、趣味十足的班级玩乐

4[心理梦工厂探险]

大二上学期,那学校神秘的心理梦工厂,被我们人力1301给探了个究竟。我们在玩乐的欢声笑语中离彼此的心灵又更近了一步。

5[舟山远行]

大二下学期,我们大家开启了一段去往舟山的两天一夜的美妙之旅。碧蓝的海,晴阳的天,还有我们的欢声笑语。结束时带回的,除了美味的海鲜特产,还有那天早晨我们一起收获的日出光芒。

6 [火星救援]

大三上学期2015.11.26经过班委们的组织和同学热情的参与,我们全班同学在校园旁边的宝龙城市广场三楼影城一起感受了一部当时美国大片《火星救援》,也拥有了一份共同的美好的回忆。

7[班级集体生日]

我们都长大了一岁2015年即将过去的那最后一个日子里,我们在共同上过课的教室里一起分享了一大盒生日蛋糕,我们在欢乐的生日快乐歌中一起长大了。


其他影响性成果

(一)社团工作影响

我班同学不仅在学习上表现突出,在学校各大社团也有我班同学身影:

曹之萱――民乐队副队长

贺韩俏――商广之声台长

王子斌――党建中心理事长

姚钰璇――院读书会会长

陈敏伟――校优秀信息员

  玮――校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部长

应依君――管理学会会长

莫祖连――班级联合会副主任

(二)文章发表

我班同学经常在各大网站发表自己的文章

班级成员贾玮发表的文章据统计

钱江晚报3

草根文学网5

中华青年网1

凤凰网1

光明网1

杭州日报1

(三)志愿者风采

在志愿者活动上也活跃着我们班的身影:

班级成员林琼在志愿者表现优异

在杭州市获2104年杭州市结核病健康促进大赛二等奖

所在参赛团队获得国家优秀志愿团队称号

在杭州市获第十届国际动漫节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