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重学及补修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430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重学及补修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本科生:

本学期重学选课工作将于9月22日启动,请同学们仔细阅读本通知内容,按照要求的方式及时间节点完成选课、缴费事项,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9月22日13:00-9月24日13:00。

本学期的课程重学采用跟班听课的方式进行。

 

二、重学对象

1、2018、2019、2020级需要重学的在校本科生

2、已结业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修读年限之内,可自行选择返校跟班重学,或返校参加考试。

3、因疫情原因尚未参加补考的学生,原则上本次建议先报名重学,待补考结束后若课程获得通过则办理退选手续,重学费用则延迟至重学课程最终确定后再在系统内缴纳。


三、重学缴费

1、所有重学,可在报名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缴费,缴费在教务系统内点击“缴费”进行,或点击“信息维护”“学生缴费”即可完成缴费环节。

2、报名后不缴纳重学费用的同学将取消本次重学资格,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报名

3、缴费时间:2021年9月26日12:30-10月26日12:30。

四、跟班重学、补修选课说明

1、为保证不出现疏漏,学生可登录系统了解、核实自己各门课程考核情况,特别是之前学期补考或重学后不及格的学生应及时核实自己的有关课程成绩。如有疑问请到所属学院教务办公室核查解决。

2、重学课程与原不及格课程代码一致的,可直接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入相应界面可看到需重学课程,点击报名申请重学报名”(可直接报名)。

3、重学课程与原不及格课程代码不一致的(主要为2018级需要重学19、20、21级的课程),学生先登陆教务系统查看,确定好与原不及格课程对应的重学课程,填写改课申请表,并将申请表送至学院教务办公室由学院进行人工处理。学生尽量在网上报名不能报名的需要填写申请表。

4、结业学生返校参加重学,报名与缴费方式与在校生相同。参加返校考试的结业生不需缴费,参加返校重学则需缴纳重新学习费用。

5学生对已获得学分的课程成绩不满意,也可在本次进行重学报名,并按规定交费。学生每学期重学已获得学分的课程,不超过2门,且在校期间对已取得学分课程只能重学一次。重学成绩如实记入重学成绩栏。

6、学院教学秘书在人工处理学生重学时,务必打上重学标记。

 

 

7、体育课重学报名及缴费与其他课程重学报名缴费相同。

 

五、教务系统选课操作说明:

1、登录网址:

http://10.11.138.20/jwglxt(内网)

http://124.160.64.163/jwglxt(外网)

或登录学校教务网http://jww.zjgsu.edu.cn,点击“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新教务系统”(注意:选课浏览器必须使用新版谷歌,火狐,safari)

 

2、登陆主界面“报名申请重修报名”。


3、点击“重修报名” ,页面左侧即出现当前学期你所要重修的课程, 选择“报名”。


4、选课结束后,点缴费按钮到以下界面或者点 “信息维护”--“学生缴费”, 到以下界面:


 新历支付(一次性支付不要超过三门课程,超过三门可以两次支付)——生成收费支付宝二维码——扫描支付:


支付成功后,返回学生缴费界面,(请等待支付成功返回到以下界面再关掉窗口)刷新页面后,查看已缴费记录。


具体操作页面详见附件本科生课程重学通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doc


 

教务处

20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