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彭蕾(企管90级)

发布时间:2013-03-20浏览次数:2602

                                    

   彭蕾1994年毕业于杭州商学院(现浙江工商大学)企业管理系,主修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于浙江省财经学院从事教师工作5年,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 彭蕾女士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管理集团事务、行政、市场及人力资源等部门。阿里巴巴集团目前快速增长,彭蕾与集团其他领导肩负着持续发展集团架构以及保存集团的价值文化的重任。
     彭蕾女士作为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历任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市场部副总裁和服务部副总裁。其在客户服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理论及实战经验。2010年1月,彭蕾兼任支付宝CEO。2013年3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筹备成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彭蕾出任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