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新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生硕士、博士导师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427

关于更新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生硕士、博士导师库的通知


根据学校国际生趋同化管理原则以及校研究生院系统管理的要求,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加强学院国际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规范和完善国际生硕士、博士研究导师队伍建设,打造“留学商大、研在工商”的国际化品牌,学院对目前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生硕、博导师库进行更新。

一、总体原则

1.导师组指导原则

国际研究生指导要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优势,围绕学院的重点研究团队,鼓励留学生进入科研团队、常驻科研团队,发挥留学生的科研作用。

国际研究生指导建议采用导师组指导方式,设立第一导师和第二导师。导师组自愿组合,经学院审核后进入导师库。对于科研能力强,外语水平好的导师,可以单独指导。

2.趋同化管理原则

国际研究生导师与国内研究生导师趋同化管理。第一导师必须是学校审批、动态考核合格,且当年具有招生资格的硕导和博导。第二导师原则要求具有国(境)外学习经历,外语水平优秀,科研能力突出,具有指导留学生的专业态度和热情。

3.动态化调整原则

国际研究生导师组根据当年招生情况、导师增列、考核结果等情况动态调整,进入导师库的指导老师才能承担研究生指导任务。

二、操作流程

1.个人申请

符合第一导师资格的硕、博导师,填写国际研究生导师库基本信息表,内容参见附件1,成立导师组要事先取得第二导师同意。每位第一硕士导师最多申报两个导师组信息;每位第一博士导师,最多申报一个导师组信息。

目前已经指导以及拟指导国际研究生的硕、博导师均要填写。

2.学院审核

经学院办公室初审后,提交学院学术学位分委员会审核,审核通过后生效

3.信息发布

所有导师信息将在学院网站公示,作为国际研究生入学申请以及导师选择的官方信息。

三、具体要求

1、时间要求:202058日前,请老师将《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生导师信息表(含电子签名)》发送至gaby0802@foxmail.com 

2、联系人:陈婷 0571-28008445



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

2020年427

/UploadFiles/file/20200427/2020042715535244524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