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2091

 欢迎选报工商管理学院 扫码关注学院公众号 


01学院概况

工商管理学院(简称管理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历史最长、规模较大的一个学院。其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企业管理系,2001年改设工商管理学院。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2个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创业管理和应用心理学4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4个专业的本科生;同时面向海外招收本科、硕士、博士留学生。

02师资队伍

学院下设企业管理系、营销管理系、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系、国际商务管理系,拥有一支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比较合理的教职工队伍。有专任教师83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3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74人;博士生导师11人;绝大多数教师是45岁以下的中青年。其中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浙江省万人计划人才、浙江省“151人才”、钱江学者、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等,师资水平具有突出优势。

03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

(1)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设立于1978年,是浙江工商大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省“十二五”优势专业、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全国排名第29名,省属高校第一(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大商科”培养理念下,依据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原则培养学生具备拥有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科学的分析工具和研究方法、熟悉国家经济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和计算机、具备全球化视野、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的专业化管理人才和创业人才和研究人才。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也是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培养具备企业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高级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相关理论,接受企业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分析和解决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企业管理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企业管理诊断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工商企业(公司)、经济管理部门、教学与科研单位等。本专业还是学校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等著名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中的主要专业之一。

四年的学习和实践,要求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的经济理论和现代企业管理思想、组织、方法和手段;熟悉国家有关经济政策、方针和法规;具有较强的经济管理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有综合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较好的科研、写作和表达能力;能够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阅读本专业外文书刊的能力和听、说、写、译的能力。

(2)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于1992年诞生,是2007年获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012年浙江省唯一本科“十二五优势建设专业”、2017年浙江省唯一连续获批“十三五优势建设专业”、2016年全国500所高校,市场营销专业排名18名,此专业毕业生就业选择面广、适应性强,今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专业介绍:浙江工商大学的市场营销专业设立于1992年,是国内较早开设,具有悠久学科传统,且在省内具有显著优势的商科专业,是浙江工商大学“双一流”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基础学科和培养“大商科人才”的核心专业。在过去近30年的历史发展中,市场营销专业发展传承“商贸流通”学科特色,同时不断开拓创新现代服务、网络营销等营销领域,近几年迎合数字经济发展积极往“数字化营销”方向转型,是浙江省唯一受十二五、十三五规划资助建设的营销专业,综合实力省属第一。

专业定位:培养具有科学营销思维、现代营销技能、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实战型、创新型和数字型的“营销实战精英”和“数字营销工程师”。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预测学、市场研究方法、网络营销、品牌与形象战略、营销工程、广告学、营销渠道管理、商务谈判、营销策划、国际市场营销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就业选择面广、适应性强,既可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市场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专业咨询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专业咨询、策划及管理等工作。

(3)人力资源管理

2001年设置,2014年获批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全国排名第10位,省属高校第一(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拥有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人力资源方向硕士(企业管理硕士点)和博士(企业管理博士点)序列培养体系。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和心理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能力,能在工商企业、党政机关(尤其是组织部门与劳动人事部门)与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将学习人力资源组织设计、人力资源选聘、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源绩效评估与激励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获得人力资源管理工具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学生毕业后将具备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以及跨部门沟通协调能力。

主要课程:企业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人事心理学、职位管理、绩效与薪酬管理、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源选聘与测评、人力资源软件应用、跨国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去向:各种行业,各种类型的企业、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以及政府劳动人事主管部门的公务员。本专业还是学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等著名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中的主要专业之一。

以“课程教学平台、科研平台、校友平台、校外实训基地平台”为基础,本专业培养具备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心理学、管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企业、党政机关(组织部门与劳动人事部门)与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直接报考本校企业管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学生平均就业率达97%以上。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在浙江乃至长三角的企业事业单位中有很高的声誉。许多学生任职于世界500强知名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部分毕业生在短时间内已经成长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才或者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骨干力量。

代表人物:杜增雅:通力电梯大中华区薪酬福利总监。郭攀博:浙江广厦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

(4)国际商务

国际商务管理专业近三年新生第一志愿报考率高达306%,近两年平均就业率为97.4%,是省内最早招收留学生的国际商务专业。2016年武书连排行榜评级B+,省内第一。培养模式国际化,采用与留学生混班教学、双语教学等多种方式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师资教育背景国际化,全部教师均有海外留学或一年以上的访学经历。

专业介绍:本专业于2011年获准设置,是工商管理学院最年轻的专业,也是学校最早招收全英文授课留学生班的本科专业,2012年至今已招收4个班的留学生。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国际法规、国际惯例和具有开阔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熟悉国际商务运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商务经营管理人才,不仅服务于传统的对外贸易行业,而且可以在技术贸易、知识产权保护、跨国并购等领域做出贡献。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战略管理、跨国公司管理、国际商务英语、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国际贸易项目分析、国际并购管理、国际技术转让与知识产权管理。

就业去向: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以及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政府机构从事实际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法律咨询、政策研究等工作。本专业还是学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等著名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中的主要专业之一。

国际商务管理专业拥有的“三个国际化”的招牌:

――生源国际化,留学生能顶半边天,来国际商务专业,你可以交到来自六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的朋友,既能和欧美的同学在同一屋檐下读书学习,还可以和非洲的体育达人同场竞技。

――教师国际化,各个具备资深海外经历,来自美国德州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全英文或双语授课,国际化的战略视野助推你的成长,还可以给想到国外深造的小伙伴提供个性化的留学指导!我们还有来自德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教师授课。

――授课方式国际化,通过综合运用案例教学、启发式教学、角色扮演教学法的“沉浸式、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教学模式,让你在轻松互动的氛围中,扎扎实实地习得本领。还有核心专业课的全英文“混班”教学的模式,中外学生的360度交流和无死角融合,让你仿佛置身国外课堂。

04招生及就业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历年录取分数

年份

专业

科类

一批线/一段线

录取平均分

2015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文史

626

656.35

理工

605

640.81

2016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文史

603

635

理工

600

632.03

2017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综合

577

604.69

2018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综合

588

613.08

2019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综合

595

620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就业率

专业

年份

就业率

 

工商管理

2016

98.20%

2017

94.32%

2018

97.44%

2019

94.68%

人力资源管理

2016

97.65%

2017

97.06%

2018

96.15%

2019

95.60%

市场营销

2016

96.80%

2017

96.92%

2018

95.56%

2019

100%

国际商务

2016

100%

2017

97.375

2018

94.74%

2019

100%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571-280080262800800628008015

学院网址:http://gsgl.zjgsu.edu.cn/

学院官微:zsdg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