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工商管理论坛第三十七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634

2020年10月29日下午,钱塘・工商管理论坛第三十七讲由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Christy M.K.Cheung教授(SSCI一区期刊InternetResearch 主编)主讲,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元教授主持。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对观众开放,众多老师和硕博研究生积极参加。

Christy M.K. Cheung教授就其前不久发表在TOP期刊《InformationSystems Research》上的论文“StandingUp or Standing By: Understanding By standers’ Proactive Reporting Responses toSocial Media Harassment”进行深入地讲解。首先介绍了在线欺凌的概念、现实依据和原因,随后针对三个核心角色旁观者、发起者和受害者在在线欺凌中所起的作用以及表现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在此基础上从社会技术角度出发,探究技术和社会环境对在线欺凌的影响,研究结果丰富了旁观者干预的理论内涵,对于反网络欺凌实施策略以及在线社交平台如何进行旁观者干预提供重要理论支撑。

最后,与会人员就研究选题、研究方法、TOP期刊投稿经验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Christy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并分享了许多有价值的个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