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873

学院各班级:

    根椐学校通知以及杭州市教育局和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联合发布的《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实施办法》,现将我院2019/2020学年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全日制在籍二年级及以上普通本科生,一年级本科生如有申请条件中第(三)类者也可申请。已经享受过娃哈哈春风助学学费援助的,不重复享受。

    二、助学金标准

       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分两档:

      1.一档助学金3人,5000/学年;

      2.二档助学金6人,2500/学年。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一档助学金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2.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3.2019/2020学年或2020/2021学年被学校认定为学生资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简朴;

      4.学习刻苦,品学兼优,2019/2020学年学生素质评价基本项列专业或班级前50%

      (二)申请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二档助学金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2.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3.2019/2020学年或2020/2021学年被学校认定为学生资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简朴;

      4.学习刻苦,2019/2020学年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限最低选修学分内)无不及格。

      (三)学生本人或家庭(含非经济困难学生)遭遇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推荐申请一档助学金:

      1.家庭遭受重大灾害:即因火灾、水灾、旱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家庭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人员伤亡的;

      2.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即家庭主要劳动力遭遇重大事故、疾病等失去劳动能力或死亡等家庭变故的;

      3.学生本人患重大疾病:即学生在校期间患恶性肿瘤、白血病、肾脏(骨、骨髓)移植等严重疾病的;

      4.学生本人发生意外致重伤、致残的。

       (四)下列人群如符合以上同等条件的,可优先考虑推荐:

      1.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地区或杭州市对口帮扶、合作和支援地区;

      2.孤儿或经济困难的单亲家庭。

    四、申请程序

      1. 个人申请。学生按要求填写和上报《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发放名单汇总表》(附件2)。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到邮箱gsbl_xlhzzx@163.com;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截止时间116日下午4点前。

      2. 学院评审。根据学生申请材料和实际情况,按分配名额进行评选、推荐。公示无异议后将申报材料报送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3. 学校审定。学生处对各学院提交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和整理,提交学校进行审定,审定结果经公示后,报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

附件1:“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发放名单汇总表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