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478


第一条 为了全面落实学校、学院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增进辅导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全面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使我院的学生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以下所有例会: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理论学习会、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例会。

第三条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例会

(一)会议时间:每2周召开一次或临时工作会议。

(二)与会人员:全体辅导员。

(三)主持与记录:学生工作办公室会议由分管副书记或学办主任主持,

指定人员记录会议内容并存档。

(四)会议内容:

1、传达校院学生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近期工作,听取辅导员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和指导。

2、讨论研究学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审定学生工作计划、大型活动方案及对学生奖惩的意见,解决学生中存在的突出的思想问题。

3、与会人员分别汇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及学生状况,计划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汇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提出需要帮助的问题。

4、协调学生工作中各项安排,讨论其它需要在会议上讨论的问题。

第四条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理论学习会

(一)会议时间:每二月召开一次。

(二)与会人员:工商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需要参与交流的其他人员。

(三)主持与记录:辅导员理论学习会由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主持,指定人员记录会议内容并存档。

(四)会议内容:

1、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方法。

2、对辅导员进行相关的主题培训,个案的分析讨论,探讨本学院以及其他院校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的特色理念、做法、效果,素质教育实施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等,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3、辅导员进行经验交流,交流内容要结合实际工作事例反思与理论探讨相结合。

4、会后认真总结体会,借鉴优秀的管理方法,通过例会逐步达到加强学习和交流,深化理论学习,开拓工作新思路,打开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目标。

5、其它需要研究谈论的问题。

第五条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例会

(一)会议时间:每周召开一次。

(二)学生干部例会包括: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工作例会,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例会,工商管理学院班长工作例会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工作例会

1、主持与记录: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工作例会由团委书记负责召开主持,团委秘书处做好通知并会议记录。

2、与会人员: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等。

3、会议内容:

1)布置学院党委、校团委及社联安排的任务。

2)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及社联工作近况汇报。包括工作内容、原定计划的执行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等,团委、学生会重大事项讨论,协调分工合作。

3)其它事宜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例会

1、主持与记录: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例会由学生会主席负责主持,由分管辅导员指导,秘书处负责通知与记录。

2、与会人员:工商管理学院分管学生会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记录、考核等相关人员。

3、会议内容:

1)传达院团委、校学生会精神,布置院团委、学生会近期的工作任务。

2)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近况汇报。由各部门部长汇报、副部长补充,包括工作内容、原定计划的执行情况,财务状况及所遇到的问题等。

3)学生会重大事项讨论,由指导老师统筹各部门分工合作。

4)议题讨论。针对学生会工作的各方面情况,秘书处定期拟定例会讨论议题,与会部长可发表意见建议,以促进院学生会成长发展。

5)各部门认真按照会议安排协调工作。

6)其它工作事宜

工商管理学院班长工作例会

1、主持与记录:工商管理学院班长工作例会由班联主任负责召开主持,分管辅导员指导,班联秘书处负责通知与记录。

2、与会人员:班级联合会主要成员,各辅导员,各班班长。

3、会议内容:通报班级学生情况、布置近期工作、检查班级工作、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等。

第六条 各会议会期应服从学院统一安排,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更改。

第七条 所有会议主持人、发言人及与会人员都应分别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包括会议议程、发言提纲、工作计划草案、决定决议草案等。

第八条 所有与会人员应提前5―10分钟到场,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需提前一天向相关负责人请假,并列入各项考评依据中,定期公开出勤情况。

第九条 所有与会人员必须对其通讯工具进行静音或关机处理,不得影响会议正常进行。

第十条 所有例会需用专用的会议记录本记录会议内容,记录本由相关负责部门统一保管,记录本不得损坏、遗失。

第十一条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属于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