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特优班-工商1403班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78

班级基本概况

2015年9月,在经历了大一一年的懵懂和历练后,我们41个来自不同班级的新成员重新组成了新的班级――工商1403班。

我们怀揣着憧憬和期待进入这个新的家庭,这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在班主任孙老师和辅导员毕老师的关怀和领导下,班级干部与全班同学以博学、审问、慎思、明辩、笃行严格要求自己,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各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工商1403班的同学心怀梦想,都会以更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更加的刻苦努力。不仅学业成绩突出,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优秀,在学术、创新创业、课外活动、实习工作等多个方面都有不少成绩,多次获国家级荣誉及成果,在省、校级各项赛事上也有不俗的表现。此外,我班同学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文体活动,全面发展自身能力。

(一)学业成绩/课外学习

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73.81%

大学加权平均分高于85分的达到32%

会计从业资格证拥有率达60%

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证书拥有率达80%

多人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人力资源证等。

(二)科技创新/学术研究/学科竞赛

【国家级】

[创新创业]2016年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创新创业]2016年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特等奖

[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三等奖

【省级】

[创新创业]“创青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奥康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创新创业]“创青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奥康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学科竞赛]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浙江赛区优胜奖

[学科竞赛]2015年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经管类二等奖

[学科竞赛]2015年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经管类三等奖

【校级】

[学科竞赛]2015年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 二等奖

[学科竞赛]2016年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 三等奖

[统计调查]2016年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

[职业规划]第十一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一等奖

(三)班级荣誉

2014年工商管理学院党团共建大赛第二名

工商管理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

工商管理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优良学风班

(四)课外活动/文体活动

【国家级】

“海峡两岸”合唱比赛 三等奖

【省级级】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 一等奖

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排球联赛 第四名

2015年第十一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优秀演奏奖

浙江省第二届合唱节暨第十二届南湖合唱节 一等奖

【校级】

浙江工商大学十佳歌手大赛

2015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器乐甲组 一等奖

(因奖项太多所以选择部分进行填写)


班级文化

作为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深刻知道“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三年来,我们秉承知识塑造人格,行动开拓人生的理念,一方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视野;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

1.  勤奋认真的学习风气

在学习上我们一直孜孜不倦。全班形成积极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自习室、图书馆经常看到我班同学埋头苦读的身影。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也有了回报,我班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100%,六级通过率达到73.81%,大学加权平均分高于85分的达到32%。此外,我班同学还自觉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杜绝考试作弊现象,树立良好的学习考试氛围。

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了专业知识拓展的重要性,全班同学积极认真的进行自身素质提高,学习考取与专业有关的证书。我班会计从业资格证拥有率达60%,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证书拥有率达80%,另有多人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人力资源证等。此外,我班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全国英语竞赛、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中取得了不俗成绩。学海无涯,我们期望能通过这四年的打磨,在专业知识上有所精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2.  积极进取的躬行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班同学非常注重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积极参加社团学生会,据统计我班共有2位同学曾担任社团主任、组织理事长,9位同学曾担任部长,并积极表现获得优异成绩,多人次干部考核优秀。同时,我班同学还将专业知识运用到了实践当中,参加了多项创新创业比赛,有一名同学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多名同学在浙江省挑战杯创业大赛中取得金、银奖的优异成绩。

在课余生活中,我们班同学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修身养性。在“海峡两岸”合唱比赛、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排球联赛等比赛中,都能看到我们同学的身影。“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在提升自我同时,我班同学还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G20杭州峰会期间,我班有多名同学参与了志愿服务,班级还曾获“青年志愿者评比大队优秀小分队”称号。

3.  温暖进取的3班大家庭

专业分流合班以来,我们携手走过了两年的风风雨雨。一开始也会有不适应,但经过短暂的磨合后,我们很快融入到新的班级当中。为了增进友谊,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我们组织了丰富的团建活动。包括去江边踏青,组织游玩杭州乐园、宋城,参观心灵梦工厂;定期举行班会,分发小点心、饮料等小福利;组织聚餐等等。通过这些活动,同学间感情愈发深厚,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2014年,我们获得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团共建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还在2016/2017学年获得两次“学风优良班”荣誉。

作为一个合班的新班级,在班级建设中我们也曾遇到过困难和挫折,但凭着相互的理解和包容,我们逐渐成长。我们也坚信,在我们的积极努力下,3班一定会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如果我们获得“学风特优班”这一殊荣,我们一定会信心倍增,热情十足,向更新的目标迈进!希望各级领导肯定我们的成绩,相信我们的能力。


特色项目

1、党团共建

大一上半学期,在党团互动活动中,我班,以“青春先锋”和“建国65周年”为契机,并积极响应开展浙江省“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活动的号召,确立了“助力党团共建,行动诠释青春”为主题的各项班级建设活动。活动包括学院要求的主体活动及主题班会、VCR秀、“暖冬计划”校园义卖,班级晨跑活动等一系列子活动,以及活动过后的总结大会。本次活动不仅将“党团共建”的宗旨展现出来,既有创新又比以往更增强了理论方面的建设,使时代与传统完美结合,还让我班真正的凝聚了起来,继军训后同学们关系的进一步升华

2、班歌班旗活动

大一下学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班歌班旗活动。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活动也落下帷幕,我们班最终也是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本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我班把同学与老师的照片一一收集。起来做成了一盒纪念扑克,人手一份,我们班在此刻也真正成了一个大家庭。

3、江边踏青

大一下半学期,迎着三月阳春,我班组织了钱塘江的踏春活动。大家在活动中一起游戏,一起享餐在温和的春风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4、秋游

大一上半学期,我班组织了全班性的秋游活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班级组织一同去了游乐园,照片记录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5、宋城

我班还组织去了一趟宋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等景点,体验了“宋城千古情”等项目,宋城美丽的风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青山湖

我们还去了青山湖。凉风习习,泛舟湖上。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我们齐心协力将船划到了目的地。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却很有成就感。


7、放风筝

趁着天气好,我们组织班上同学一起出去放风筝。大家带上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风筝来到钱塘江边的草地,玩的不亦乐乎。

8、举行暴走商大团日活动

“暴走商大”是我们班举办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在商大校园各个角落设定奖励点,参加人需要到各个奖励点打卡,才能最终赢取大奖。虽然当天天公不作美,但是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都很高。


其他影响性成果

(一)社团工作影响

我班同学不仅在学习上表现突出,在学校各大组织社团也有我班同学身影:

张蕾――班级联合会主任

黄嘉芊――班级联合会信息管

蒋芸菁――校读书会外联部部长

徐雅妮――未来企业家俱乐部部长

吴慧斌――PPT服务队队长

樊凯浩――PPT服务队队长

王颖珂――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长

张东琪――管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

陈凤凤――哈佛管理学会人事部部长

管秉瑟――哈佛管理学会人事部副部长

陈小岛――管理学院青志组织推广部副部长

(二)志愿者风采

在志愿者活动上也活跃着我们班的身影:

张东琪获得G20杭州峰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班级曾获青年志愿者评比大队优秀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