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行为与数字营销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547

浙江工商大学消费行为与数字营销研究所(Institute of Consumer Behavior and Digital Marketing)隶属于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要依托营销管理系,由20位具有丰富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经验的优秀教师组成(教授5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历任所长为吕筱萍教授、肖亮教授,现任所长范钧教授,副所长宋金柱副教授。

研究所秉持 “专业”、“创新”、“合作”精神,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市场营销领域科研平台,以及人才(博士与硕士)培养基地。研究所以数字科技与新媒体营销、消费者行为与服务营销、电子商务与数据挖掘、国际营销和现代商贸服务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下设在线行为与社会媒体研究、营销战略与品牌研究、电子商务科技与政策研究、商贸流通及规划研究等研究小组。近年来,研究所已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课题10余项,省部级以上课题3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0项,在SSCI、SCI国际期刊、管理世界、营销科学学报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连续多年被评为校A类研究所。

根植于浙江工商大学悠久和坚实的“大商科”研究背景及传统优势特色,同时充分利用现代研究工具和实证分析,研究所致力于推动中国转型市场环境下和互联网环境下营销科学的发展和营销知识的进步。自成立以来,研究所就为企业提供营销战略咨询和营销实践问题诊断,就社会热点营销现象展开科学调研,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企业及政府人才培训等提供社会服务。研究所既是学校、学院科研项目的孵化站,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大量政府、企事业单位横向课题,为浙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经营管理实践做出了较大贡献,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在营销学科研究领域取得的进步,多年的科学研究和实践探索,为研究所的学科知识、专业发展和社会服务打下扎实基础,研究所期待未来能够继续为在浙江省营销科学和实践的发展与进步发挥引领性作用。

欢迎关注消费行为与数字营销研究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