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83

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研究院主要包括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两个研究方向,拟设组织行为研究所、创业管理研究所等,共有17名专职研究人员,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5人,均拥有博士学位。近年来,本院研究人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出版了相关专著多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管理世界、心理学报、中国工业经济、科研管理、心理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

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研究院旨在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研究高地,努力争取成为省级以上学科或科学研究平台,积极培养省级、国家级人才,为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研究院将紧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和“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瞄准国内外研究前沿,积极吸收国际最新研究成果,以国际视野研究本土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问题。研究院将主要围绕领导与创造力、组织伦理与行为决策、组织行为与跨文化管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绩效、创业认知与行为、创业与企业家精神、创业团队与创业模式领域开展系列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向教和实践转化。

我们将以研究院为载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培育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大力拓展企业社会服务。研究院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系列论坛和讲座、学术研讨会等活动,构建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机构及学者之间的交流,在凝聚国内外优秀研究人员基础上,整合管理学、心理学、组织行为等相关理论,努力形成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研究的浙江学派,促进我国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研究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