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进展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03

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报告填报工作已经开始,为顺利完成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需要填报的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2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报告填写清单》。

二、项目负责人通过ISIS系统填写《进展报告》(http://isis.nsfc.gov.cn)使用原有的用户名(用户名为邮箱)密码登录ISIS系统,按要求在线撰写和提交进展报告。如忘记密码,请在登录界面按要求找回密码。请在202115日前网上提交。

三、所有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均需填报《进展报告》。

四、项目负责人应关注邮件通知并通过ISIS系统查看《进展报告》的状态,如显示“退回修改”状态,需查看退回原因,及时修改后重新提交。

五、《进展报告》填报的具体要求:

1.2019年度获准的项目在立项当年发表的成果外,其他项目上报的成果应是在202011日至20201231日间发表的,不在该时间段发表的成果不得上报。

2.“重要研究进展”:主要阐述本年度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分段陈述,条理清晰),发表论文和取得专利等成果(请利用“成果在线”导入报告正文后面的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目录)。此部分是进行项目评价的重要依据,应做真实详细的说明,填写过于简单的将不予通过。

3.“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简要说明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采取或拟采取的措施,研究计划调整情况及原因。若没有需要填写的内容,请填写“无”,不能为空。

4.“其他需要说明情况”:前面几部分没有涵盖而需要说明的问题。若有经费管理办法规定范围内的预算科目间调整,也需在此予以说明。若没有需要填写的内容,请填写“无”,不能为空。

5.“研究成果目录”:从系统导入成果目录,个别没检索到的成果可手工输入后再导入。(不是当年的成果或不是本课题组成果,不要统计或列出来)

6.正文中如有需要使用图表、公式的,统一在“附件”中添加,正文中注明索引关系。

六、其他

1.研究成果的编辑

建议项目负责人先通过“管理”菜单中的“个人成果维护”功能将本人的成果信息进行录入或从第三方导入,以备今后的进展、结题、申请等进行直接引用。

2.研究成果的排序标注

进展报告中的期刊论文与会议论文类成果需要选择本基金项目资助号是第几标注。通过页面上的序号列可调整成果在报告中的排序。

 

        附件:2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报告填写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