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工商管理论坛第七十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618

献礼浙江工商大学110周年校庆,20212月5日下午,钱塘・工商管理论坛第七十一讲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新时期服务社会的管理教育和管理研究》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孙元教授主持,众多教师与研究生积极参加。

 

讲座过程中,冯院长首先详尽分析了当前的新背景与新趋势,并指出未来的管理教育与管理研究需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直面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与挑战,注重“技术挑战、中国实践、全球格局、人类发展”的多维度发展。其次,冯院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三个方面全面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在管理教育与管理研究上的实践经验和举措,包括人才培养的变革、疫情期间基于社会服务的科学研究、以及“开放、创新、包容”的教育改革。最后,冯院长对未来管理教育与管理研究的发展做出展望,并提出要融入国家战略,打造中国高等教育的中国品牌,提高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顺应环境变化做出变革,开展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打造新的商科体系。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教师与学生受益匪浅,对未来管理教育与管理研究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于如何利用管理学研究更好地服务社会也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