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余春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723

肖余春,男,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教学名师(2009)。曾任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获国家颁发“孔子学院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教学科研兴趣:团队行为学、组织行为学(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化与跨文化管理。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MTS理论的企业多团队学习与协同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跨国与跨行业竞争中的多团队应用比较研究》,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组织行为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浙江高科技企业多团队绩效评估研究――多团队绩效片段理论模型及其应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项目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我国房地产企业多团队学习与协同机制及政策研究》等。

在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多团队协作机制研究》(编号:7207419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团队知识结构对即兴能力的影响研究:基于实时知识创造的视角》(编号19YJA630092);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绩效片段理论视角下多团队凝聚力与过程性绩效关系的纵向研究:以浙江制造业为例》(编号Y18G010004

在《Asia-Pacific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Asia Pacific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Kybernetes》、《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心理科学进展》、《心理科学》等中外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基于MTS理论的多团队学习与协同机制研究》、《组织行为的调查与测量》、《团队行为学》、《留学日记-一个访问学者的心路历程》、《“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欧洲浙商国际化经营行为模式研究》等。出版教材《组织行为学》、《管理学》等。

联系方式:xiaoyuchun20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