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辰

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840

王晓辰男,心理学博士、企业管理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工业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之江学者、浙江省“钱江人才”、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创业导师、浙江大学EDP中心兼职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浙江工商大学教坛新秀、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浙江工商大学教学卓越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党员等称号。本研究团队包括校外合作实务导师——物产中大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利霞。

主要研究领域:组织行为学、商业伦理、(非)伦理行为/决策、组织行为中的阴暗面、个体社会责任、人才测评、认知发展。

10年来,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国家线下一流课程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品牌课程建设1项、浙江省钱江人才C计划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之江青年”课题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浙江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1项、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项、浙江省教育厅项目1项、浙江省教育规划项目1项。譬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水平企业道德决策模式的构建及问责机制研究:结构维度和影响因素的视角;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互联网平台企业非伦理行为涌现的过程机制及协同治理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企业亲组织不道德行为的涌现及扩散机理:基于伦理认知和社会网络的视角;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者非伦理行为到群体腐败涌现的衍变、扩散与互动机制:结构维度和影响因素的视角;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组织腐败的跨层次动态涌现与传染机制研究——伦理认知与社会网络的融合视角。

科研成果先后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浙江省教育科研成果优秀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全国优秀奖(浙江省一等奖),浙江省青年教师技能比赛特等奖,浙江省微党课比赛三等奖。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与PASS认知加工》、《大腐源自小蚀:组织问责机制的构建》等专著2部;主编浙江省十四五四新教材《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1部;出版《论智力——关于智力发展的生物生态学模型》、《出类拔萃的IQ——一种可习得智力的新兴科学》、《心理咨询师临床一本通》等译著5部。

具有多年的心理咨询与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担任多家培训机构专家顾问以及校三位一体评审专家。为浙江省内外政府机构和多家大型企业(譬如浙江省供销社、泰顺县人事局、松下集团、中国烟草、新东方、慈溪中学)提供培训服务(譬如经营能力提升、领导力提升、创新思维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管理者(员工)情绪管理、压力疏导管理课程等);并为一些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如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药监局、浙江物产集团、传化、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杭州电力公司、杭州市人才市场、浙江永利集团、浙江钱江制冷集团、富士康公司、浙江省民泰银行、浙江省供销社、泰顺县人事局、松下集团、永康科技五金城集团、湖州美欣达集团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联系邮箱:leo19783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