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84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把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内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与高质量发展需要有力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强调: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这对于充分调动科技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推动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具有关键性作用。为此,“第二十一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主题设定为“科技人才评价与高质量发展”,希望推动科技人才评价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讨论与研究,为完善我国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与科技强国建设提供理论与方法支撑。会议将邀请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基金委、军事科学院等部门(机构)的专家结合其部门(机构)科技评价需求与实践做专题报告。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

《科研管理》编辑部

承办单位: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地点:

2021821-22日,浙江杭州

一、会议内容及征文通知

“第二十一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821日至22日在杭州召开,会期2天。主题设定为“科技人才评价与高质量发展”,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科技人才评价理论与方法

2、科技人才评价实践与案例

3、科技评价其他相关研究,包括:科研机构评价、科研项目与计划评价、大学评价、企业评价、创新能力评价、区域创新与创新网络评价、技术管理与技术评估等。

征文说明如下:

1、会议论文不超过8000字。摘要100―200字。每篇论文均应有标题、作者姓名、单位、关键词和论文摘要。

2、论文格式具体参照《科研管理》期刊投稿格式要求。

3、论文摘要和论文全文请发至投稿邮箱kygl@casipm.ac.cn。

4、来稿请在首页用单独一页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职称、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和Email地址、微信号等详细信息。

5、提交的论文将由大会组委会组织专家严格评审,会议评选出的优秀论文获优秀论文荣誉证书,经《科研管理》系统专家评审通过后及时安排发表。

二、会议联系人

《科研管理》编辑部

联系人:龚宇,010-62555521,kygl@casipm.ac.cn

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

联系人:吕雯洁,010-59358414evaluation@casipm.ac.cn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人:薛津津,联系方式:13666610311    0571-28008446, zgsbac@163.com

会议后续通知将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http://www.casssp.org.cn)、《科研管理》编辑部(http://www.kygl.net.cn)、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http://gsgl.zjgsu.edu.cn/)等网站刊登,敬请关注。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

《科研管理》编辑部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