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75

陈平,男,生于七十年代初,浙江省杭州市人。浙江工商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雷丁大学、德国吉森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产业集群理论与实践,乡村旅游与休闲旅游管理。主讲市场营销学(英),消费者行为学(英)等多门双语教学课程。长期与杭州市环保局和杭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从事生态环保合作研究。

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著有专著《集群发展国际经验:我国产业集群竞争力》和《浙江乡村旅游资源与营销创新》,散文集《走读大地 行者无疆》,以及旅游工具书《乡土浙江及周边省市古村镇行走指南》。并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科技进步与对策》、《管理现代化》、《价格理论与实践》、World Economy & China、The China Business Review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中英文学术文章50余篇。


近期研究简介: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我国低碳生态城市建设的思路、模式和政策研究》(10YJCZH014),本人主持。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集群企业迁移行为及其对区域产业集群升级的影响机制:基于江浙沪的实证研究》(08JC630079),本人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一、生态城镇可持续发展与产业集群。

二、乡村旅游与生态城镇发展。

三、我国生态城镇的地理空间分布格局与空间优化。


欢迎新生参加我的研究工作,对研究生要求:具有较扎实的定量分析基础和一定英语能力,胜任数据分析和国际合作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