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翀寰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799


许翀寰,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学术副院长,浙江省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议专家,校西湖学者计划拔尖人才。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3年版)。目前担任多个国内、国际重要期刊的审稿人。

研究方向为:数字营销、消费者心理与个性化推荐服务、电子商务与智能信息处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绩效评估优),省部级项目6项。迄今为止已在《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Knowledge-Based Systems》、《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情报学报》等SSCI/SCI收录期刊、一级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中科院Top、高质量期刊T1级论文近20篇。出版个性化推荐研究方面的A类学术专著1本。获批发明专利1项,转让1项,作为参与人获得发明专利10项,转让4项。作为核心骨干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全国商业联合会一等奖2项。

社会服务方面,与阿里巴巴、泰一指尚、信雅达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完成了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大数据商务智能平台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等。作为社会服务团队核心骨干,致力于解决大数据商务智能处理中,存在的计算效率欠缺隐私安全保护不足信息感知不够全面智能推荐方法效果不佳等问题。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21项,参与制定商务智能领域相关国家标准3项。项目成果实现了大规模商用,服务于电子商务、零售、金融、旅游、农业、教育等国家重大行业领域。有效推动国家大数据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大数据技术持续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电子邮箱:talentxch@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