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胜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69

    留日博士•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立香川大学硕士,国立北陆先端科技大学院大学(JAIST)知识科学博士,博士期间历任教学助手、科研助理。北陆先端科技大学院大学与国立琉球大学博士后。2018年获得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第二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竞赛特等奖,2019年创业领导力与团队管理课程获浙江工商大学校级精品课程认证。2020年指导团队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本科商务类三等奖及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二等奖,2020年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2020年度工商管理学院“五星教师”。

    留学日本9年,从事创新创业管理教育12年,10年以上参与创业及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经历。在多年本科及MBA授课经验积淀下,课程内容不断迭代更新,已形成一套实践性、操作性很强的领导力课程。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领导力、团队建设等课程培训并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主要讲授创业领导力与团队管理、领导力与团队建设、创新创业管理、社会心理学、绩效管理等课程。每学期在中国大学MOOC开设有面向低年级本科生的创业领导力与团队管理基础课程。

    研究方向为:知识管理、技术创新、协同创新、创业管理、中小企业领导决策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基于多层多维知识网络治理的“互联网+制造”跨界知识整合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知识管理的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机制研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企业技术创新过程中知识管理的能动效应及其机理分析”;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研究费辅助金“连锁企业的人才培训及知识创造模型的特征分析研究”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促进组织创新的知识型领导》等。在《科技进步与对策》、《实践经营学研究》、《知识创造场论集》、《经营行动科学学会论文集》、《实践经营》、Journal of Advanced Management Science等中文、日文及英文学术刊物和ICTIM、SSME、AAoM、AIMSEC、ICEE、ACAI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