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宏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727

国际商务专业副教授,MBA和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获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曾任职于券商、银行和管理咨询机构,在工商管理领域具有理论联系实践的综合背景。

教学领域主要为国际商务的营销和战略理论,面向国际商务专业的国际国内学生开设International MarketAnalysisStrategic Branding Management等全英文课程,以及MBA领域的《创业管理》、《商业计划》等课程。面向企业高管开设《战略规划方法与实践》、《企业成长与资本市场》等专题讲座,担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青年汉学家项目学术导师。

科学研究领域主要为公司治理与战略管理,关注企业成长过程中的控制权开放及资本扩张问题,以及国际市场拓展中的战略与治理问题。近年来在上述领域完成了教育部、农业部和浙江省的多个研究课题,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SSCI期刊和国内一级期刊,并担任相关期刊的审稿人。

社会服务方面形成了广泛的外部影响,入选中国银行业协会科技信贷评审专家团。曾兼任咨询机构和私募基金的管理工作,在战略与投资领域完成了数十个项目,合作对象包括辽宁、北京、上海、海南等地特别是浙江省的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协助完成私募基金和上市公司的海外并购与实业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