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华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917

  李靖华,男,山西五寨人,1970年11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曾就读于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分别获得经济学学士、工学硕士和管理学博士学位。浙江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创新研究所访问学者。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服务创新和制造服务化。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服务开发的前后台知识转移机制及其管理策略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装备制造业服务化的转型机理”、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浙商制造服务化的商业模式研究”,参与国家社科规划重点项目“国家复杂产品生产能力比较研究”。

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有:《网络嵌入、创新合法性与突破性创新的资源获取》(科研管理,2017.4)、《制造服务化的价值共创机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7.5)、《我国制造企业“服务化困境”的实证分析》(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5.6)、《Meta-analytic Comparison on theInfluence Factors of Knowledge Transfer in Different Cultural Context》(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2014.2)、《新服务开发引入阶段前后台知识转移机制》(科研管理, 2014.3)、《我国流通产业创新政策协同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2014.9)等。

近年来出版的著作有:《新服务开发的知识转移》(专著)、《服务创新管理》(专著)、《制造服务化手册》(译著)、《服务创新》(译著)等。近年来获得的主要学术奖励有:2014/2015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二等奖、2014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2浙江省高校优秀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