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全国优秀大学生管理学(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54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全国优秀大学生管理学(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为有志于从事工商管理学习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和选拔的舞台,受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和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科)资助,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将于2021729日至30日举办线上“全国优秀大学生管理学夏令营”,夏令营将通过专业介绍、学术讲座、座谈交流等活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各专业的了解,并安排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

一、学校、学院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创校之初即为我省商业教育之先驱,也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百余年来学校一直秉承商科办学传统,尤其是1998年从原商业部直属院校改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以来,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高。2015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学校“大商科”学科群体系的重要基础和核心之一,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成绩为B+,学科水平位列全国10%—20%。学院现有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1,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二级学科博士点2个。硕士项目包括学术型硕士项目和专业型硕士项目,其中学术型硕士项目方向包括: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创业管理;专业型硕士项目为应用心理学。

企业管理学是1990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点,并于2003年获得企业管理学博士点。2006年企业管理学所依托的工商管理学科获得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省属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企业管理学)和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商研究中心),2009年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学科名列其中成为优势特色学科。学位点现有教授22名,副教授28名。

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点于2016年获批,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学位点共有专兼职导师49人,形成了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学术能力优异、实践经验丰富的导师队伍,学位点目前共有3个签约实习基地。

二、夏令营选拔的招生类型和规模

拟招收企业管理方向和应用心理方向各40名本科生。

三、招收对象

 1、全国本科院校三年级在校学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

 2、思想政治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2.5年的总评成绩排名居年级前25%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研究潜力;

 5、英语水平良好。

四、申请程序

即日起申请者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管理学(学术)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和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稿至邮箱:cfggs1919@163.com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

 1、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红章扫描件);

 2、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教务部门盖红章扫描件);

 3、英语水平证明扫描件;

 4、已发表论文(包括封面、目录、全文,如有);

 5、各类获奖证书;

 6、其他材料。

所有扫描文件整理成一个PDF文件,并以“姓名+学校+附件材料+硕士方向”命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1.07.15

注意事项:(1)申请邮件主题均请使用“2021年夏令营申请+学校名称+申请人姓名+硕士点方向”;(2)所有申请者请提前针对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议题,准备一个研究设计(主要内容包括:研究背景、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预期结果、预期贡献),在夏令营时,学院会组织老师进行辅导,然后进行汇报,作为面试考核的一部分。

报名结束后,由学院组织教师对申请者受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查,择优确定进入夏令营的学生名单,并以邮件和电话的形式将报到的时间和地点通知入围者。

五、活动日程初步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29

830-900

营员报道

900-1000

开营仪式、云游校园

1000-1100

专业介绍

1100-1130

奖助学金、校际交流、就业等介绍

1330-1600

名师系列学术讲座(学硕);名师讲座+实务导师案例访谈(应心专硕)

1600-1730

交流互动:与师生面对面

730

8:30-9:30

云游浙商博物馆

930-1130

专业素质测试(面试)

1130-1200

闭营式

六、优秀学员选拔与相关政策

第一,凡被录取为正式营员的应届本科生,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研究生、并于2022年正式录取成为我院研究生后,我院将为其提供一定的奖励。

第二,对于有意于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可填写《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攻读研究生意向表》,在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专家组对填写过“意向表”的学员进行面试考核。若面试考核通过并取得“优秀营员”资格,且学员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报考我院的学员,在我院推免研究生复试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拟录取为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七、其他

 1、夏令营的所有环节都是考核和接收推免生的基本要求,缺席任何一项活动都视为自动放弃推免资格。

 2、填写《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攻读研究生意向表》并通过面试的学员,获得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候选人”资格,获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在教育部下达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要求后,再次提交相关材料,通过审查并经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接收资格。

 3、我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如有与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政策相冲突之处,以学校研究生院政策为准。



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老师,邮箱cfggs1919@163.com,电话0571-28008008(上午8:30--11:15,下午1:30—4:00

通讯地址: 杭州下沙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本方案解释权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625

欢迎关注浙江工商大学应用心理专硕公众号


工商管理学院夏令营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