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里面请,2021级管院浙小商

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76

20219月3日,又一大批新浙小商踏着散满黄花的沥青路,开始涌向心念良久的大学生活。四年的大学征程,始于九月的湿热和人潮人海。

次工商管理学院的迎新工作将由院学生会、党建中心、青志、班联、新闻中心等学院五大组织与各志愿者共同完成。上午七点整,钱江湾生活区新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热情洋溢的管院迎新大队在云滨地铁站出口、行云门、流水门以及30、32号宿舍楼下设置专门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新生引导、移送行李、扫码报到等一系列流程工作。

2104班的张霖堯同学便成为第一个前来报到的新生。来自云南大理的他,第一次以此特殊的身份,大方地面对这镜头介绍着自己。根据了解,早在9月1号,他与家长便到达了杭州,为开学做好了准备。在采访的最后,张同学还不忘向“大家来大理游玩”表示欢迎。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绍伟在早上九点半到32号宿舍楼下,与院团委书记赵咪妮老师、辅导员何凯、陈颜君老师共同查看迎新工作的具体情况。沈绍伟对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对2021级的管院新生以及之后的学习、生活、工作的开展也充满着期待。

学院的组织干部和志愿者们默默付出着气力和汗水。一遍又一遍地推拉出小车,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来回的路线,从学弟学妹们的手中接过箱、袋、盒,一手拉车一手扶住,他们就这样一次次地前行。从烈日走向林荫,由于密密的枝叶阻抑着热量、蒸腾着水分,荫蔽非但没有送来清爽,反而带来了比燥热更难耐受的湿热。而此刻,曾经受人帮助的20级学生已成长为给予帮助的前辈,当他们看到学妹学弟略羞涩的神情和犹豫要不要伸出的手,心里不由得生出混合着欣慰、兴奋和成长的、莫名的奇妙感觉。

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乜标、副院长曲亮、党委副书记沈绍伟、学办主毕德亮、团委书记赵咪妮、辅导员何凯、陈颜君走访了位于钱江湾生活区的2021级新生宿舍。乜给在宿舍的新生们带去了开学问候,询问了新生们的住宿与生活情况、新学期的课程安排等,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 

学院领导及老师们也鼓励新生们,遇到问题或困难时要及时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咨询请教,尽快融入班集体、适应校园新环境,希望同学们能把管理学院当作自己的家,学会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开启精彩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同时提醒新生警惕校园诈骗,遇到推销人员应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告。

有两位新生在入学这天迎来生日,走访期间,学院领导特意带着生日蛋糕,为刚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送去生日祝福,传达了学院对新生大学生活的祝愿。

真情孕育良才,关爱沁人心怀。本次走访不仅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欢迎,同样为新生带来学院的热切关怀,展现了工商管理学院和谐的师生氛围。

2021级新生也对学院、迎新志愿者的迎新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展望了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希望在浙商大管理学院留下自己最美好的回忆,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与嘱托,为自己实现理想,为学院争光添彩!

 

/陈明锋 王洛晞 魏士榛

/陈明锋 魏士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