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英才 |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俞荣建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12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俞荣建教授,因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研究工作需要,拟招聘2-3名博士后从事研究工作。
一、博士后岗位需求

1、申请者应有(或即将有)博士学位。

2、具备技术创新战略与知识产权,或者全球价值链与产业经济学,或者国际法与国际贸易等方向的学术功底;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

3、具有较丰富的实地调研经验,掌握案例研究和计量研究等实证方法。

4、在一级期刊或SSCI二区以上期刊发表过论文。

5具有政策文本大数据分析、运用机器学习方法开展管理研究、或者欧美国家科技政策研究经验者优先。具有咨政研究经验者优先。

6、符合浙江工商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二、岗位职责

1、围绕重大项目核心任务,开展问题导向性的研究。主要包括我国关键技术安全评估与卡脖子技术困境的突破,产业链创新链企业间治理,产业链创新链政策,产业链创新链国际多边规则,产业链创新链中的中国企业战略,以及全球视角下产业链创新链治理等。可以根据自身学术专长,选择其中部分议题开展研究。

2、开展企业、政府机构与行业协会等实地调研,建设产业链创新链等数据库,以及相关产业链实践的调查研究等

3、撰写咨政报告、学术论文和案例研究报告等。

三、岗位待遇

1、提供良好的科研与工作环境;

2、提供18-20万的待遇和奖励;

3、在站期间,享受每月3000元的租房补贴;

4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可在杭州市落常住户口

5、优秀应聘者可聘为副研究员或者副教授;

6、学校提供过渡住房;

7、积极协助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课题;

8、具有政策文本大数据分析、运用机器学习方法开展管理研究、或者欧美国家科技政策研究经验者,可以在年薪之外增加最高20万每年的科研经费支持。

四、团队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全球价值链(GVC)研究中心由俞荣建教授创建于2016 年,主要从事全球价值链/产业链/创新链治理、中国制造企业创新战略与全球价值链升级的研究。

GVC中心人才梯队结构合理,发展至今已形成 21余位教授、副教授等构成的研究团队。团队中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入选者1人、浙江省 新世纪151人才工程资助培养人7人、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5人,海外留学博士6人。近年来团队成员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7 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7项、外交部亚洲合作资金项目1 项、省部级项目101 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中国社会科学文摘》、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 等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2021年获得财政专项全球价值链研究团队资助(60),为团队培养青年人才奠定扎实基础。

GVC 中心通过传帮带、共促进模式,进一步深化了青年才俊培养体系建设。自成立以来,中心始终推崇共建、共创、共享文化,形成攻坚合力。目前,基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全球价值链研究团队得以加速发展,建立了跨多所高校的研究团队,专班制、咨政研究、TOP 期刊论文发表等新局面正在形成。

五、应聘方式

1、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通过E-mail提交一份个人简历、研究经历及2封教授推荐信

2、合格者将通过电话通知本人。 

六、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人:韦玫廷,岑杰

联系电话:0571-28008006

E-mail:cj@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