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本科学生国家奖助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申报与推荐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939


各班级:

按照浙江省财政厅、教育厅通知,根据学生处的相关通知,现将我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申报与推荐有关事宜通知如下(助学金另行通知):

一、推荐对象

1.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推荐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

2.省政府奖学金推荐对象:符合推荐条件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优秀本科生。

注: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均按学年评审,同一学年内,同一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推荐条件

国家奖助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推荐条件严格按照《浙江工商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办法》(浙商大学〔2012260号)、《浙江工商大学本科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浙商大学〔2020104号)、《浙江工商大学省政府奖学金实施办法》(浙商大学〔2016273号)相关条款组织评选。

其中省政府奖学金评选体育成绩要求:

1.学生评奖学年内,两学期均修体育课程,体育课平均成绩需在75分以上;

2.任一学期修体育课,体育课平均成绩需在75分以上且评奖学年内体质测试成绩在良好(80分)及以上;

3.未修体育课程,评奖学年内体质测试成绩在良好(80分)及以上;

4.体育课免修者不做体育成绩要求;

5.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残疾学生不做体测成绩要求。

三、参评期限及成果的认定说明

参评为2020/2021学年,即202091日至2021831日,参评成果获得时间:202091日至2021831日。

三、推荐条件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条件

1、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在册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已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

6、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表现良好,近两个学年内获得过学校奖学金。

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校级或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先进个人获得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二)省政府奖学金推荐条件

1、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在册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至奖学金申报截止日前一年内完成志愿工作时数≥10小时。

6、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异,当年度获得校综合二等(含)以上奖学金;或在评奖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素质评价基本项排名列全专业前50%,并在参与社会活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表现。具体见附件1:《工商管理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评审办法细则》。

四、名额和资助标准

根据学生处统一核算,我院的具体名额与资助标准为:

学院

省政府奖学金
6000/人)

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人)

管理学院

52

55

五、申请和上报

1、学生申请。

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上交材料:

1)根据申报材料填写说明(附件6)填写《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并正反面打印,一式三份,

2)《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汇总表》、 《2021年本科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备案表》

3)相应证明材料电子版(材料以“班级+姓名+证明材料具体名称”命名)

要求:将三份表格与证明材料 电子版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班级+姓名”命名,于20211019日下午4:00之前发到班联邮箱:【gsbl_xlhzzx@163.com(收到自动回复表示发送成功),详情可咨询唐同学:13588366091

申请省政府奖学金的同学,上交材料:

1)根据申报材料填写说明(附件6)填写《2021年省政府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并正反面打印,一式三份,

2)《2021年省政府奖学金申请汇总表》 、《2021年本科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备案表》

3)相应证明材料电子版(材料以“班级+姓名+证明材料具体名称”命名)

要求:将三份表格与证明材料 电子版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省政府奖学金申请-班级+姓名”命名,于20211019日下午4:00之前发到邮箱:【2860932377@qq.com(收到自动回复表示发送成功),详情可咨询董同学:15196934501

励志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纸质版本材料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2、学院评审、公示。

1019-24日学院根据申报情况进行资格审核;

1025日进行评审。

3、审核、上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上报相关材料。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15

2021年本科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备案表.xls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汇总表.xls2021年省政府奖学金申请汇总表.xls附件1:工商管理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评审办法细则.doc附件6:申报材料填写说明(学院版).doc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doc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