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学工 | 力学笃行,天道酬勤——采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惠峰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67

发光不是太阳的权利,我们也可以平凡的人同样也能书写传奇拥抱属于自己的美好风景他就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惠峰

 

获奖经历

个人荣誉

浙江工商大学三好学生(累计2

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团员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连续两年)

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

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二等奖学金(连续两年

浙江工商大学金家麟奖学金

学科竞赛

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本研组一等奖

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竞赛三等奖

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连续2年)

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五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一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经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累计2项)

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三等奖

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

2019年“情暖童心”大学生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

2020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三星级志愿者

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先进个人(连续两年)

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荣获优秀调研报告(连续两年)

文体活动

第五届“商大杯”PPT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第38届田径运动会学生男子组800米比赛第七名

管院和财会学院举办的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最佳辩手” 

虚怀若谷,朝乾夕惕

     胡惠峰,本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用自己三年的大学时光书写了一篇曼妙的大学篇章。三年内,他参加了许多大型科学竞赛、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以及文体活动,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科研创新方面,他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主持或参与3项校级立项(其中2项校级重点);在科学竞赛方面,他是7项省级学科竞赛的获得者,其中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了省挑战杯二等奖彩虹杯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在社会实践方面,他是星级志愿者,是实践活动的先进个人;在文体活动方面,他是新生杯辩论赛最佳辩手,是PPT创意大赛优胜者,是田径场上的自由挥洒汗水的健儿。

 凭借端正踏实的学习态度与名列前茅的成绩,胡惠峰同学也先后获得了三次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两次省政府奖学金以及本次的国家奖学金。面对这么多的荣誉,胡惠峰依旧认为自己是个普通人在谈论他最大的竞争优势时,他告诉我们我自身的实力并没有那么突出,我走到今天,凭借的是一步步的努力。端正态度脚踏实地就是我最大的优势。同时他也表示在未来仍会一直努力,追逐更高的理想目标。

扺掌而谈,以沫相濡

   正如鲍溶所言: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一路上有知音相伴,有榜样支撑真的是难能可贵的事。胡惠峰也表示在这三年来,他真的很感谢他的朋友,在他心中,这些朋友早已是家人般的存在。初入大学时,因为觉得自己太过普通而感到自卑,所幸遇到了这群鹰眼社的好朋友。他们共同进退,直面挫折,不断反思纠错,在经历多次失败后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胜利

     大一的他和搭档一直处于不断探索的过程,为了完成科研任务,他们牺牲了很多睡眠时间,虽然夜以继日的努力最终换来的是一次次的失败,他们也曾迷茫消沉过,但所幸他们并没有选择放弃。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胡惠峰表示他这样一个善始善终的人,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会轻易放弃。他也很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他用每一次的失败来总结反思和纠错,在失败中得到历练和提升,最终成就了一个愿意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的自己。

如果在你困惑迷惘的时候,有一个引路人带领你的话,你会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同样你也会拼尽全力地去追赶榜样的脚步。他很庆幸一直有个榜样在支持他,激励他,让他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胡惠峰也祝愿我们都能找到一路同行,不离不弃的知己,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给予我们支持。

岁月无虞,未来可期

   谈到未来,胡惠峰表示将开始准备实习和毕业论文。与此同时,他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沉下心锻炼自己,比过去的自己进步一点。

“挫折、磨难是锻炼意志、增强能力的好机会。”回忆起一路走来的磕磕碰碰,他也从管理学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独有心得。他说我们应该从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四个方面来要求自己。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随后为目标付出实际行动,面对过程中的失败,接受失败和自我激励也是十分重要的。同时,我们也要在前进中不断修正自己阶段性的目标,在一步步实现目标后更加明确未来的方向。

我们还年轻,长长的人生可以受一点风浪。这是胡惠峰的座右铭,是他大学的写照。这句话,他也送给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胡惠峰会向着他的理想更进一步,而学弟学妹们在榜样的引领下,也终将找到属于自己的成才之路。纵然常鳞凡介,更应无畏向前岁月无虞,未来可期,未来的路还很长,要做的事依旧很多。尽管路途险阻,但什么都阻挡不了一个努力前进的人!

/林子欣 文/储梦寒 唐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