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学工 | 翩若轻鸿,女篮再试锋芒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9

2021年10月10日,星期天,阴雨洗刷了台阶的埃尘,但淋不灭体育中心四楼的如火激情。管院女篮继续在领队黄宇铭和教练莫清健的带领和指导下,开启第三战的征程。本次他们迎战的对手是金融女篮,她们身着紫衣,和我院争夺下一场比赛的门票。

简单的握手示意后,蓝紫双方开启激烈的对垒。第一节刚一开球,管院女篮10号球员朗宇帆冲出人群,带球直逼篮下,为我院干脆利落地拿下开门红。金融女篮的攻势咄咄逼人,但水来土掩,管院女篮的密集防守立刻使对方组织的一次次进攻溃散于篮下。仅在短短的第一节,双方便将百分百的精力灌注于你来我往的攻防转换中。金融女篮执着于进攻端,与此相应的,她们的防守端较为松散。我院10号朗宇帆、9号陈碟瑜在准确地把握敌方战术后,以娴熟的球技和稳定的表现,轻松抓住对手篮下空档,一次次上篮得分。或许是补防过于仓促,金融女篮频频失手犯规,而罚球的高命中率为我院女篮奠定了胜局。

第二节,随着双方交手的回合增加,我院女篮的战略战术也逐渐明晰——以数人防守,阻挡对手进攻;同时争取夺球,并长传至9号陈碟瑜、10号朗宇帆、11号于曼等球员,进攻对方防守空虚的篮筐。该战术屡试不爽,在队友的帮助下,她们接过直达金融内线的传球,不断配合地打出组合拳,精彩地完成数次上篮终结。反观金融女篮,攻守两头受阻、疲于来回的转换,败势难挽。第二节结束的哨声吹响,比赛过半,我院女篮以164的大优势比分牢牢锁定胜局。

下半场的比赛,金融女篮并没有被疲惫和颓势击倒,内部之间继续鼓舞打气。经过人员的调换和暂停,金融全队重新厘清战术,开始缩小比分差距,不容许一丝机会溜走,她们进球时真切的呐喊感染着全场观众。可是无奈,在实力面前,力挽狂澜的奇迹并未发生。我院女篮在前期早已建立绝对的优势,在三四节依然势如破竹,她们最终以3912的比分取得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

寒露已至,朔气南下,管院女篮将以三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投入到下场比赛,而冰雨与霜风必定无法阻止火热的手感,无法阻抑翩翩轻鸿的飞翔。

图/王一鸣  文/陈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