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52

为提高我院心理委员的实践技能水平、推动心理辅导站工作扎实开展,我院于1117日下午在管理楼334举行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站教师王中亚主持。

首先,2020年度“校十佳心理委员”杨晓雨带来工作经验分享。杨晓雨畅谈自己三年多来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的丰富经验,提出“多刷存在感、多了解学校心理咨询事宜、多留心同学心理状态以及积极向老师反馈”等宝贵建议。简洁却充满“干货”的演讲体现了杨晓雨对于心理委员工作的责任与投入,同时也激发了在场心理委员的自我对照和思考。之后,王中亚老师肯定了各位心理委员过去一年的努力和奉献,同时也指出管院心理辅导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为全体心理委员规划了之后心理健康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会议第二阶段,王中亚老师对心理委员的考核方式、工作原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具体解释了“协助完成学院和班级相关心理活动”等工作职责。听后,同学们纷纷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展开了提问,王中亚老师则以自身丰富的心理工作经验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王中亚老师再次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殷切希望大家用双手去投入工作,用心灵去发现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为他们带去诚挚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