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特优班|工商1801获得校“学风特优班”评审活动银奖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79

12月1日下午,在此前通过优秀班风学风风采巡展、易班线上投票和“学风特优班”候选班级风采文本评审(学院互评)三轮的评比成功入围2020/2021学年校“十佳学风特优班”的工商1801班,参加了校“学风特优班”特别评审大会展示。通过班级团支书曹滋聪的演讲和现场评委打分,工商1801班(班主任:徐蕾,辅导员:王继鑫)获得“学风特优班”评审活动奖荣誉。

班级简介

工商1801班是一个集全国商赛总冠军、优秀退伍义务兵、国家二级乒乓球裁判员、青峰人才学院、章乃器学院成员等多名优秀青年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家庭。他们将“做一个真正会管理的人”立为奋斗的方向“求真知立正品会创造”作为前进的道路

“真”知-学风建设、学术成就、交流访学

良好的班风与浓厚的学风助力工商1801班的同学们在求“真”知的路上越走越坚定。班级揽获各类奖学金共计26万元,英语四级通过率百分百,申报国创及新苗7项,校创14项,内容包括数字化转型、共享经济等多个方向。班级同学曾参与飞跃计划,前往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参与暑期交流,前往多伦多大学,参与学期交换,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国外学子一起交流学习

“正”品-志愿服务、校内任职

截止目前,班级成员累计志愿时数3000小时,班内有星级志愿者7名,曾荣获院“优秀志愿小分队”。班级同学在多项大型志愿赛事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包括第六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突出贡献个人、杭州马拉松赛事优秀志愿者。班内22名同学曾任职校、院级学生组织管理,包括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十佳社团主席、院新闻中心主任等27个岗位,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会”创造-创业项目、竞赛获奖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位企业家在工商1801班悄然诞生。周弁博同学和陈明同学组建了他们的创业团队“老兵哙哒”,第一年就取得了30万元的销售额,赚得第一桶金。班长许文彬也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成为了校名产品企业的法人。

互联网+挑战杯两项竞赛中,本班同学作为主力队员共获得国奖3项、省奖8项,总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4项、省级奖项20项、校级奖项130余项。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十三届“尖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15支精选团队代表工商参加国赛,其中6支队伍核心力量为工商1801班同学,而班长许文彬更是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击败清华人大等高校学生,获得了中国区总冠军的荣誉,并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获得第四名,一举创下校史记录。

9月的保研中,许文彬和曹滋聪同学以专业第一第二的成绩推免至了985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和211院校北京交通大学。另外,班级同学也已获得了字节跳动、腾讯、普华永道等多个知名企业的实习机会,申请留学的同学也小有收获,拿到了心仪的offer。

演讲的最后,曹滋聪同学提到:短短六分钟,不足以概括几年来我们奋斗的结果,短短几年,也不足以展示我们全部的能力。今天的这番话不仅说给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也想说给没能到场的工商1801班正在埋头苦读的朋友们,感谢过去的相遇让我们互相成就,未来,定将更加光明。

 图/曹滋聪 林子欣  文/曹滋聪 王欣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