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学工 |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采访省级优秀毕业生胡惠峰、蔡阳阳、吴瑶瑶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82

生活中不能没有朋友朋友会与你一起飞翔去接受风雨的洗礼去迎接困难的挑战去播种美好的希望去寻觅人生的真谛。今天,让我们走进一个团队的故事去看看他们的友谊与奋斗

(从右到左依次为胡惠峰 吴瑶瑶 蔡阳阳)

(三人共同成果)

国创结题1项,校创结题3项(重点2项)

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本科组省一等奖

《基于扎根理论解锁互联网医药企业的“双螺旋模型”——以谁与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为例》

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保护与传承:温州蛮话的田野调查及社会分析》

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本研组一等奖

《皮尔PPT——承包你的校园PPT

2020年度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荣获“优秀调研报告”

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三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五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第四届“商大杯”PPT创意设计大赛优胜奖

浙江工商大学第五届“商大杯”PPT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仅含有三人共同荣誉)

风雨同舟 携手共进

一个沉稳坚毅,一个古灵精怪,一个知性温柔,却在一个部门相遇,他们像可乐加上薄荷糖,碰撞出不一样的灵感与火花,最终都成功评上省级优秀毕业生,为大学四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营销1801的胡惠峰学长,三年来不断以厚实的专业能力和敏捷的思维为自己的绩点铺路,以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经历不论是国奖保研抑或是优秀毕业生,他一次次打下根基,一步步潜行从最初的小白,到现在向学弟学妹分享保研经验的优秀学长完成了一次华丽的逆转

同是营销1801的蔡阳阳学姐并没有像大部分毕业生一样选择读研做学术或考公务员,她选择了一条自己不会后悔的最擅长的路,“要对你自己有信心一点,既然选择了自己认为最适合的路,就一直走下去”,现在仿佛仍能看到她在说这句话时眼神里的坚定。在这种内卷的环境中,她找到了那个最正确的选择,尽力选择一条自己快乐的路,摸爬滚打四年来成就自己。

来自工商1803的吴瑶瑶学姐,凭借厚实的管理学知识体系和竞赛经验,形成现在的系统性思维,在企业实践中更深刻地看问题。尤其是在她分享的500强企业Bosch实习中,她在看待问题时总是能将书本知识应用在现实工作中,提出自己不一样的观点。是运气,让他们相遇彼此,形成自己独有的团队氛围;是汗水,他们以一致的目的携手进发,四年磨砺,他们终会闪耀自己的光辉。

缪力同心 和衷共济

时光如白驹过隙,青春高扬着旗帜猎猎捕风。他们共同度过大学四年的风雨,迈向更高的台阶。他们怀拥对竞赛的热爱,开启了团队在竞赛中拼搏的旅途。在经历无数次比赛的打磨后,他们认为团队竞赛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文化与自身目标相一致、队友们相互信任与支持。钟声只有在齐鸣时才能被听见,单独鸣响只会被淹没在那些旧钟的一片响声里。团队要懂得合作协调,队员们在团队中应积极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当前的项目中,敢于付出时间并突破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既定的共同目标,增强团队凝聚力。因为凝聚力是团队中的动力,所以充满凝聚力的队伍才能走到最后。

把付出当作沉淀,把成长当作磨练。每一次风雨兼程,未必彩霞满天。每一次翻山越岭,未必春暖花开。但历史总会以乐观主义的基因宽慰我们:这一路驰骋的日子,终不会辜负沉潜的力量。成长的道路就是不断试错的过程,不要畏惧沿途的失败,坚守初心,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星霜荏苒 青云万里

麦金西曾说:“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对于大学生而言,时间是我们应无比珍惜的宝贵财富。在提到如何分配好时间的问题时,三位学长学姐都表示当时间冲突时,要以重要性与紧急性为前提去衡量要做的事情的先后顺序,学会取舍,同时提高自身效率,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当下最为重要的事情上。同学们也可以适当牺牲一些娱乐时间,为自己创造更多有效的学习和工作时间,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当你发现自己真的可以“创造”时间去完成那些看似短时间内不能完成的任务时,内心一定是无比幸福和愉悦的。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不断选择的旅程,那么当千帆阅尽,最终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景。漫漫人生路,每个人都会面临众多选择,学姐学长想要告诉我们的就是在需要做出可能会影响自己一生的选择之时,我们要做到的是自信且坚定,饱含自信地选择想要的未来,坚定地走自己的道路,不必跟风,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勇敢大胆地追求属于自己的风景。其次,在大学四年中,我们不要给自己设限,要敢于迈出第一步,去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多给自己一些试错的机会,享受不断成长的过程,丰富自己的阅历,积累有效的经验,努力让自己有多一些实现最终目标的可能性。最后,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我们要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要浅尝辄止,找寻到每个任务的最终价值与意义。与此同时,我们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朝着自己的目标大步向前,前面是繁花似锦、波澜壮阔的美好人生,是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的美好风景!

图/高若羚  文/倪倩丽 夏艺祯 储梦寒 陈欣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