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学工 |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采访省级优秀毕业生石仪琳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27

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便只顾风雨兼程她就是省级优秀毕业生——石仪琳

个人荣誉

国商1801班长

党支部组织委员

前党建中心秘书处部长

重点校创项目主持人

校级二星志愿者

获奖经历

2021-2022年度 校级综合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年度 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年度 省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年度 校级综合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年度 校级综合三等奖学金

2021.4 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 全国二等奖

2020.12 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 校级二等奖

2020.12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级二等奖

2020.8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 全国三等奖

踔厉奋发,积厚成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国商1801的石仪琳从懵懂青涩的大一新生,成长为今天秀出班行的毕业生。在大学四年中,她致力于沉淀自己、脚踏实地地学习。坚韧不改的求学初心、行而不辍的毅力,是她取得成功的宝典。作为一名省级优秀毕业生,石仪琳表示自己未来的规划是继续深造,全方位地充实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她认为做事有条理、有规划是她取得成就最重要的品质,在众多学业与竞赛的压力下,只有提前做好时间规划,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天道酬勤,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今社会的发展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们能做的是在巨大的不确定中抓住渺小的确定。我们应不啻着眼于眼前的诗,更要计划好远方。大学四年的光阴易逝,我们需要有实现理想的决心、负重前行的恒心、不骄不躁的耐心,方能在毕业时收获满满,不为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怀铅握椠,躬行实践

知识是珍宝,但实践是得到它的钥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古至今,实践就被万千哲人视为珍宝,它能让我们积累宝贵经验,它能带领我们找到正确的道路,它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奠基石。石仪琳也说到:“我们一定要敢于尝试,付诸实践,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在大学四年中,石仪琳都尽力做到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很有意义,每天都为自己列待办事项,有计划有条理地完成每件事。2019年10月,她参加了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个过程中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提升自身能力;从2021年10月开始,她成为了快手科技电商行业运营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她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积累了很多经验,她从中也体会到了运用所学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自豪感。石仪琳还告诉我们不必太在意每件事的结果,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所见所闻和所经历的,经验是永久的老师,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对我们来说就是如获至宝。

有志竟成,弦歌不辍

我们不是这个尘世永久的房客,而是过路的旅客,在匆匆的行程中,我们都是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风雨兼程的旅人。似乎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目标而努力,为此我们风雨兼程,乘风破浪。这也正是学姐想要告诉我们的,她希望我们在自己最好的年华尽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要让自己后悔,用我们充足的时间和炽热而充满斗志的心去书写青春的华章。同时,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掌握更多的技能,在机会来临之时好好把握住它。最后,我们要勇敢追寻我们的梦想,哪怕前路风雨交加,我们也要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大胆往前走,不必逗留,因为一路上,鲜花会不断开放,祝愿我们都能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道路上!

/王一鸣 文/储梦寒 倪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