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学工 | “篮”不住的热血,“筐”不住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8

4月16日晚,管院男篮结束了对“商大杯”男篮的角逐。我院球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过三关斩六将,最终夺得季军。

回顾比赛历程,我院运动健儿们捷报频传。在对战外国语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时,我院球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均以遥遥领先的比分战胜对手。在面对公共管理学院时,我方一度比分落后,但我院球员永不放弃,以“旌旗不倒,奋战到底”的意志顽强拼搏,在最后一阶段的比赛中以27:25的比分险胜对手。在之后的败者组对赛中,我院男篮遇上了老对手管工男篮,运动员们调整状态,积极应对,在每一节比赛中取得优势,最终以36:28的比分战胜对手。在下一轮对阵统计学院的比赛中,我院惜败,获得季军。

在比赛中,我们见证了不少球员的高光时刻:3号队员焦万青不断争夺篮板,为队伍打开局面;6号叶文凯罚球时从容不迫,稳定得分;13号章国根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超远距离3分球得分;11号吴天羽以极快的速度和强劲的爆发,突破重围进球;也有8号成海枫抢断篮板,为队伍反击创造条件。这些表现是选手实力的体现,也是努力付出的回报

同时,我们也见证了出色的团队配合:我方13号章国根抢占先机,夺球上篮,但由于被阻拦,导致上篮失败,6号叶文凯迅速反应,补篮进球得分3号焦万青也与叶文凯不断协作,有来回的战术打破了对手的节奏,成功得分。一个团队的胜利从来不仅靠个人的实力,还有每一个人的相辅相成,正是这些配合,共同铸就了最终的胜利。

个体的风采和团队的配合令我们啧啧称赞,但运动健儿表现出来的“永不放弃、永不气馁、永不低头”的精神更令我们感动。在比赛中,9号选手莫清健不慎轻微扭伤,但在及时对自身身体状况进行调整顶着疼痛,与队友并肩在前线作战。他的这种无惧病痛、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球场上活跃的少年,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飒爽英姿和顽强拼搏是回应青春最好的答卷。“商大杯”系列之男篮的比赛结束了,但我院球员们的篮球之旅永不止步。希望他们对待篮球永葆热爱,以激情和热血去谱写下一篇管院男篮的传奇。

                          /陆虹瑜 图/王欣蕾 凌遥 陈明锋 林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