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学工 |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10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在管理学院501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王麒阁、张智敏、柳雨辰李璐鑫、曹璀璨和叶涛作为代表上台分享观看心得。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在管理学院501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王麒阁、张智敏、柳雨辰李璐鑫、曹璀璨和叶涛作为代表上台分享观看心得。

上台同学的发言贯彻了习主席提出的“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精神,体现了青年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决心,也提醒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立志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始终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让青春在奋斗的奉献中绽放绚丽色彩。

心得体会:

张智敏:忆往昔,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看今朝,一切放眼未来的民族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青年看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100年的风雨,100年的桎梏,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我们青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柳雨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的讲话有温度有力度,鼓舞人心并催人奋进,其讲话的内容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指南,是共青团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行动号角。总书记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征程,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成员所应当担起的重大责任,要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李璐鑫: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一批又一批中国青年前仆后继,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百年之际,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团结带领青年紧跟着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王麒阁: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100年来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未来的路还有很长,需要一代代的青年人去接手,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因此,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从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开始,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就注定比别人要重,以后的道路,可能会有无数的困难与阻碍挡在面前,而我们将把困难化为动力,把阻碍化为阶梯,一步步走下去。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我们青年人要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

曹璀璨:回过去100年的历程,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成长过程,我们在美好的时代,是荣幸且骄傲的,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伟的时刻!同时通过观看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100会,让我更加明个青年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树,不体现着青春的量是强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主要量。因此我们为年轻的代,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动来证明将会⽐⼀语更有说服。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边的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个可以独当⼀⾯,给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叶涛:青年的命运,一直都是与时代、与国家紧密相连。共青团成立百年以来,在党的带领下,一代代青年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地抛洒热血、勇争先锋,以身躯和意志觉醒出青春力量,以青春力量创造出一个个举世震惊的传奇。百年征程,塑造的不仅是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更激励着一代代青年致力于投身民族复兴大业的奋进之心,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习总书记的话语振奋人心,让广大青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着的责任和使命,让广大青年清楚地感知到在新时代背景下所需把握住的奋进之路。

/陆虹瑜 图/林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