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在线培训及上机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987

各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全日制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意见》(浙教师〔2013〕110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教育厅部署,为进一步提高高校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帮助新入职教师学习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教学技能,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岗位工作,现就做好2022年秋季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及上机考试工作(以下简称“岗培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新补充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或其他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1.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包括《高等教育学》《大学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教师伦理学》等相关内容

2.培训形式

1)网络学习:登录“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在线报名考试系统”(http://zjzx.zjnu.edu.cn/),注册账号后进行视频学习和在线练习。视频学习平台全年开放,为避免报考前过于拥堵,请教师尽早登录平台(PC端或手机端)完成规定学时(600分钟)。

2)线下自学:学员自学培训参考资料,具体请参见报名平台公告信息。

三、培训考试

学员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级统一上机考试。考试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高培中心”)统一组织,分两轮进行。考试包括《高等教育学》《大学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教师伦理学》四个科目,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四科考试合为一场,连续进行,每场考试的时间为120分钟。每科试卷均包括单选题40分、多选题40分、判断题20分,满分为100分。70分(含)以上方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合格是教师资格认定及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必要条件之一)

四、报考程序

1.报考条件

在学习时间截止前完成600分钟在线视频培训学习方可报名考试(本次学习时间截至9月26日17:00)。首考考生和再考考生的在线视频培训学习时间均须满600分钟且在两年有效期内。

2.报名缴费

1)第一轮考试报名时间:2022年9月27日(周二)9:00—9月29日(周四)17:00。缴费时间:2022年9月27日(周二)9:00—9月30日(周五)17:00。

2)第二轮考试报名时间:2022年11月8日(周二)9:00—11月10日(周四)17:00。缴费时间:2022年11月8日(周二)9:00—11月11日(周五)17:00。

3)缴费标准:根据物价部门审批,每次考试70元/科。

4)缴费退费:一旦支付无法退费,请考生谨慎操作。考生可登录报名平台实时查看资格审核情况,并自助缴费。请使用公务卡进行支付,并保存支付截图后期用于报销!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考试。报名无纸质发票,故缴费前须正确填写开具电子发票所需信息,收到缴费成功短信提示,即为报名成功,电子发票链接同时生成。

五、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

1)第一轮线上考试时间:10月22日(周六)—10月24日(周一)每天4场,第一场:8:30—10:30,第二场:11:00—13:00,第三场:13:30—15:30,第四场:16:00—18:00。《2022年秋季浙江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第一轮考试批次表》将于10月17日(周一)发布至报名平台公告栏。

2)第二轮线上考试时间:12月1日(周四)—12月3日(周六)每天4场,第一场:8:30—10:30,第二场:11:00—13:00,第三场:13:30—15:30,第四场:16:00—18:00。《2022年秋季浙江省高校岗前培训第二轮考试批次表》将于11月22日(周二)发布至报名平台公告栏。

2.考试纪律

1)考生须持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证件不全者,不得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入场,开考15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合并至其他考点的考生须同时携带《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4),符合报考考点疫情防控要求者方可参加考试。

2)进入考场后,禁止使用一切电子设备,考生必须将手机关机装入密封袋,考试结束前禁止拆封、使用。考生须将资料存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地方,不得将资料、U盘(试题、教材、纸质材料等)带入座位,否则以作弊论处。考生须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得有夹带资料、抄袭、代考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有违纪或作弊行为,将被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成绩,12个月之内不得参加同一考试,相关材料将上报给省教育厅。

、注意事项

1.学时和成绩有效期:自2020年1月1日起,考生在线学习时间有效期为2年。考生在未取得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结业证书前,已合格的考试科目成绩有效期为2年。取得合格证书后成绩长期有效。

2.补换合格证:每年集中统一办理,秋季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20日。浙江省外新调入教师的岗培合格证书换发由省高培中心负责。2020年之前的纸质证书补证办理,杭州地区高校由浙江大学负责,其他地区高校由省高培中心负责。2020年后已采用电子合格证书,考生可登录平台自行下载。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28008449

管理学院411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