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学工 | 管院女排,旗开得胜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3

2022年10月11日,阳光明媚,微风拂面,在这平静的午后,管院女排在南排球场迎来了她们的第一个对手——信电女排。在双方选手热身过后,比赛正式开始。

在第一局比赛中,管院女排在开头手感欠佳,多次被对手抓住机会,形势一度不容乐观,在这时,我院9号梁烨站了出来,她靠高超的技术和灵活的走位连拿4分,这点燃了我院其他队员的斗志,随后,在2号马彦萍连续稳定的发球、梁烨犀利的进攻以及其他队员的默契配合下,管院女排最终以25:22的比分险胜对手,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双方交换了场地。在比赛开始阶段,由于刺眼阳光的干扰和对手带来的巨大压力,管院女排虽艰苦奋战,但比分仍被信电学院拉开,面临着5:13的大劣势。在暂停休息期间,女排队员们互相勉励鼓舞,迅速调整状态,在之后的比赛中,管院女排抓住机会频频得分,气势高涨,配合愈加默契,成功实现了大逆转,以25:22的比分再下一城,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管院女排的队员们兴奋地围在一起,享受着阳光和胜利,教练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与队员一起在阳光下欢呼雀跃。希望她们能够再接再厉,保持这种落后时不埋怨、不放弃,领先时不骄傲、不轻敌的精神继续走下去。

/何泽祺 文/吴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