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团结协作气如虹,输赢不负少年勇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50

2022年10月12日下午,管院男篮结束了“新生杯”男子篮球赛的征程。我院球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虽然未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但展现出了我院运动健儿“旌旗不倒,奋战到底”的精神。

回顾比赛历程,我们见证了我院球员的奋勇热血的拼搏史。在面对食品男篮和法学院男篮时,我院球员表现出色:沉着防守对方的迅猛进攻,寻找机会夺取球权,逆转攻势;冷静分析变幻莫测的球场局势,抓住对方防守的漏洞,不断进攻;凝心聚力制定战术,应对局势;处于劣势也并不气馁,高声呐喊相互加油。但尽管拼劲全力,还是遗憾落败于对手。前有阻碍,便奋力把它冲开,运用炙热的激情,转动心中的期待。在与会计学院交锋的比赛中,我院运动健儿克服层层阻碍,赢得了胜局,取得了突破,赛出了实力,赛出了风采,以28:26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在最后一场对阵信息学院的比赛中,我院惜败,未能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

在比赛中,我们见证了不少球员的高光时刻:99号杨自豪开场发挥出色,带球上篮,为队伍打开局面; 30号于世龙罚球时从容不迫,稳定得分;23号郑奕多次盖帽,利用身高优势为团队稳固防守;33号吴浩然奋力抢断篮板,为队伍反击创造条件。这些时刻不仅展现出我院球员精湛的球技,也更展现出他们青春洋溢的风采。

同时,我们也为他们精彩的团队配合所喝彩:面对对方球员的猛烈进攻,33号吴浩然成功截断对方,并将球传递给30号于世龙,于世龙立刻抓住机会上篮;99号杨自豪拦截了对方的回传,并与于世龙等队友的配合下,无视对方的防守,三分线外,准确入篮,成功得分。我院球员团结协作的背后,是无数次的训练、无数次的磨合所形成的精神纽带,不断维系着他们勇往直前。

通过这次“新生杯”男篮比赛,我们见证了我院运动健儿们不畏强手、团结拼搏的篮球精神。一次次的默契配合,一次次的个人突破,参赛选手的激情与汗水,都在传达对篮球的热爱,书写着奋斗与友谊。“新生杯”男篮的征程结束了,但我仍希望他们燃烧着青春的热血,继续用汗水诠释对篮球的热爱。

 / 沈景怡、陈欣、吴炳杰、苏楚涵/何泽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