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举办MBA项目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83

2022年12月7日,浙江工商大学MBA项目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顺利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柏林、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俞荣建,党委书记、副院长孙元,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任志敏及MBA项目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叶康涛、副院长易靖韬,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以及两个领航商学院MBA项目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了线上会议并指导经验。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党委书记孙元主持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俞荣建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基本情况,并就招生、师资、品牌升级、论文及就业等方面报告了MBA项目的初步发展思路。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叶康涛建议,打造MBA高端定制项目,借助外力补短板,发展海外合作项目,利用浙商资源优势,创新提高教学质量。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易靖韬分享了人大MBA的管理经验。他提出,MBA教育发展要明确战略定位,充分挖掘浙商资源,做好市场细分,推行教学改革,建立高效的行政管理团队。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表示,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组织重组后,学院需加深对MBA的认识,重新定位学院使命、愿景、目标、特色,从整体强化组织力量。他还提出“四个课堂”的新理念,MBA项目可以考虑实行传统课堂、实践课堂、实践研究院和企业家俱乐部相结合的新课堂模式。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徐松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周禹老师和汪玲老师也在会上做出了精彩分享。

最后,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柏林发表致谢辞,感谢专家们为MBA教育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希望MBA立足工商管理学科,抓好教学质量,提高论文水平,思考数字+学科发展,全面推进MBA教育发展。

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和分享涵盖了MBA教育发展的方方面面,各高校对MBA教育工作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为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MBA项目的持续创新和长远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