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杰青1项!探索4项!我院2023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立项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1104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教师共获得1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项目。党委书记孙元教授申报的《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能力对企业即兴行为的影响研究》入选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我院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突破。蒋樟生副教授、侯旻副教授、邹江波老师、张志坤副研究员申报的项目分别入选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项目。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鼓励教师积极申报,不断扩大申报规模和提升申报质量,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本年度基金项目申报成绩再创辉煌,充分彰显我院基础研究的实力与活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卓越学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项目主持人介绍

孙元,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党委书记、副院长、企业管理硕博学位点负责人,浙江省软科学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数字化创新研究基地)负责人、浙江工商大学企业数智化与商务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常务理事,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教育部学位中心首批优秀案例教师。入选了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022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0年与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榜单),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公派资助访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一年。

主要研究企业数字技术使用管理、线上行为、企业社交媒体、企业移动商务。现已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国际权威期刊《Information & Management》、国内权威期刊《管理世界》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了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排第一)、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论文类优秀奖1项(排名第一)、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3项(排名第一)等重要奖项20余项。目前担任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SSCI收录)高级主编、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SSCI收录)副主编、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SSCI和SCI同时收录)副主编。

蒋樟生,广西桂林人,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MBA导师,入选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访问学者。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获得管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八达集团公司工作三年。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技术创新与战略联盟、政策评估与决策应用、协同创新与绩效评价、知识整合与研发管理。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浙江省软科学重点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1项。在《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外国经济与管理》、《科研管理》、《管理工程学报》及《Computational & Mathematical Organization Theory》、《Operational Research》、《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中国经济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4本;荣获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称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浙江工商大学青年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担任《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外国经济管理》、《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Knowledge-Based Systems》等国内外期刊的匿名评审人,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匿名评审专家。主持浙江省高校社科联地方合作项目,参加亚洲开发银行的黑龙江绿色城市和经济振兴项目,参与多项政府发展的政策咨询项目。

侯旻,市场营销系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导师,吉林大学市场营销博士清华大学市场营销博士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OISE实验室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双边市场,风险决策,互联网金融,消费者行为。主讲课程:行为经济学,互联网金融营销,全球营销学。兼职:江苏锋泰工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咨询师;《南开管理评论》匿名评审;The ServiceIndustries Journal匿名评审。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商业经济与管理》、《营销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译著《营销科学手册》格致出版社。

邹江波,男,1987年6月生,湖北荆门人,管理学博士,研究领域为人力资源大数据、互联网征信。学术论文在《管理科学学报》、《系统科学与数学》等期刊上发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电商环境下融入在线社会关系的消费信贷价值度量研究”;参与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基于线上线下行为关系融合分析的用户信用模型”。

张志坤,管理学博士,副研究员。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营销渠道治理。在《管理世界》《管理工程学报》、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 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文章多次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企业管理研究》、《市场营销》转载;主持省级课题一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供稿/王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