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召开钱塘·工商管理研究工作坊(第四期)“全球价值链创新”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32

2022年12月14日,钱塘·工商管理研究工作坊第四期“全球价值链创新”成功召开。本次工作坊由全球数字价值链研究中心、全球数字价值链治理研究院承办,包括大咖分享研究动态、团队报告研究思路以及讨论优化研究方案三个环节。

本次工商管理研究工作坊的特邀嘉宾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马欢欢。马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全球价值链、技术创新和案例研究,她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重要课题,在《Global Networks》、《European Journal of Innovation Management,》、《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0 余篇,其中SSCI 期刊论文5 篇。此外,马老师以雅迪电动车、浙江森宇等国内知名制造企业为研究对象撰写了4篇相关教学案例,分别荣获第六届、第九届和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全球数字价值链研究中心主任俞荣建教授致辞欢迎马老师的到访,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全球数字价值链研究中心近期的研究进展。马老师就本土供应链治理模式与升级路径研究前沿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分享了扎根本土管理实践、凝练科学管理问题的心得体会。

此后,全球数字价值链研究中心博士生李京伦报告了团队当前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进展,特别是全国重要产业链数据库的建设情况。俞荣建教授、胡峰教授、程兆谦副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研究方案展开热烈研讨,博士生们就当前研究问题、学术生涯规划等向马老师讨教学习。本次工作坊由全球数字价值链研究中心副主任岑杰副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是学院“钱塘·工商管理研究工作坊”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工作坊旨在邀请学界大咖分享研究动态、团队报告研究思路、最终讨论优化研究方案,对于助力学术交流合作、推动科学研究发展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晔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