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内设机构岗位设置与负责人招聘通告

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820


为稳步推动学院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人才队伍潜能,助力卓越管院建设,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现面向院内公开招聘内设机构负责人,具体如下:

一、管理机制(意向稿,具体方案需聘岗委员会和教代会通过)

第五轮聘期考核合格时,科研业绩总分乘以1.2系数,其他要求不变。内设机构正职每年给予一定津贴,副职津贴为正职的80%(中层及领导不纳入津贴范畴。兼两个职位的,第二个职位就低减半。下沙院区行政机构负责人同等待遇。MBA教育中心负责人津贴方案另行制定)。以津贴为基数,根据年度考核情况进行浮动,考核结果优秀(不超20%)上浮为50%,合格(约60%)为2万,不合格(不超过20%)下调50%。

聘期为4年。内设机构负责人实施年度绩效考核。由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主管或秘书、以及师生等服务对象,对过程和结果两个方面进行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具体业绩指标和考核方案另行执行)。年度考核结果同时作为内设机构负责人第五轮聘期岗位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第二年末开展中期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进行中期调整。如两年中有一年存在考核不合格,可考虑进行人员调整,具体聘岗委员会等视情况讨论决定;四年聘期中有一次考核不合格,聘岗委员会讨论决定第五轮岗位聘期合格与否与人选调整方案。四年聘期中有两次考核不合格,调整人选的同时,第五轮岗位聘期不合格。

二、岗位设置

序号

内设机构名称

岗位需求

正职

副职

1

党建中心

1

1

2

教学中心

1

1-2

3

学术中心

1

1

4

国际中心

1

1

5

校友中心

1

1

6

智工商实验室

1

1

7

MBA教育中心

1

1

8

应心教育中心

1

1

9

教学系

企业管理系

1

1

10

营销管理系

1

1

11

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系

1

1

12

国际商务管理系

1

1

13

研究机构

全球数字价值链研究中心

1

1-2

14

企业数智化与商务分析研究中心

1

1-2

15

服务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

1

1-2

16

数字营销研究所

1

1-2

17

公司战略与治理研究所

1

1-2

18

数字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

1

1-2

二、主要职责和应聘要求

(一)党建中心

1.党建中心主任1名)

主要职责:在分管领导指导下,完成如下重点工作(1)开展党建相关项目、奖项、标杆院系、党建微课、特色党建品牌等申报;(2)推进党建“四个融合”等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行动、党建研究等工作。完成分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热爱党建工作,政治立场坚定,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党性修养,有大局观和责任感

 

 

2.党建中心副主任1名)

主要职责:协助中心主任开展工作;完成分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热爱党建工作,政治立场坚定,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党性修养,有大局观和责任感。

(二)教学中心(与教师发展中心、课程思政中心合署)

1.教学中心主任(1名)

主要职责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协助分管领导开展本硕博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以及本硕(含MBA)博教学质量管理,包括教学质量提升方案、教学质量监督与教学质量评价、教学团队建设等。完成分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 勇于担当。高级职称,教学业绩突出,热爱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

2.教学中心副主任(1-2名)

主要职责协助教学中心主任开展工作;完成分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博士学位,教学业绩优秀,热爱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

(三)学术中心

    1.学术中心主任1名

主要职责:协助分管领导进行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科学研究与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等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副高以上职称、博士学位,热爱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事业,对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具有高度责任感,具有相当的科研能力和团队领导力。

   2.学术中心副主任2名

  主要职责:协助中心主任开展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科学研究与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等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博士学位,热爱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事业,科研能力和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事务处理能力和执行力。

(四)国际中心

1.国际中心主任(1名)

主要职责:带领团队开展国际认证工作,拓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副高以上职称,博士学位,英语口语熟练,熟悉AACSB等认证程序。

2.国际中心副主任(1名)

主要职责:协助主任开展国际化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英语口语熟练,具有较丰富国际化办学与合作交流经验。

(五)校友中心

1.校友中心主任(1名)

主要职责:在分管领导指导下,完成如下重点工作(1)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做好校友捐赠工作;(2)组织校友理事会、秘书处日常工作,负责各类校友和毕业生调查工作的开展等工作。完成分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性格开朗,积极主动,执行力强,有较强的亲和力、组织策划协调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2.校友中心副主任(1名)

主要职责:协助中心主任开展工作;完成分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性格开朗,积极主动,执行力强,有较强的亲和力、组织策划协调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六)智工商实验室

1.智工商实验室主任(1名)

主要职责:负责智工商实验室的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基于智工商实验室,研发相关本硕博课程并协助系主任和任课教师开展实验室教学。探索数字+工商管理研究范式,包括行为实验研究、脑神经管理研究、产业链创新链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研究等。分管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副高及以上职称,博士学位,具有行为实验或大数据等研究能力。

2.智工商实验室副主任(1名)

主要职责:协助实验室主任开展实验室建设与运营管理工作。侧重教学支持与实验研究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博士学位,具有行为实验或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等研究背景。

(七)MBA教育中心

1.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1名)

主要职责在中心主任指导下,主持MBA教育中心工作。侧重向外开拓性的事业。负责管理学院咨询委员会建设,分管招生、EDP、品宣、培养与学位、MPM项目等。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高级职称,具有较强的社会能力、创造力和执行力。

2.MBA教育中心副主任(1名)

主要职责在执行主任指导下,侧重中心内部管理质量提升。分管行政、财务、国际认证、校友(含MBAMPM)等。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具有丰富的MBA教育和行政管理经验,能承担高负荷行政管理工作。

(八)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教育中心

1.中心主任

主要职责:负责应心专硕项目规划、人才培养、学位管理、学生就业、认证评估等工作。侧重专业工作,重点是发展非全日制应心项目。

应聘条件:勇于担当。高级职称,博士学位,心理学背景,具有硕士项目办学经验。

2.副主任

主要职责:协助主任开展工作。侧重教学与学位等内部事务工作。

应聘条件:勇于担当。博士学位,心理学背景,热爱教学与人才培养事业,教学业绩优秀。

(九)教学系

1.正系主任:企业管理系主任(1名),营销管理系主任(1名),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系主任(1名),国际商务管理系主任(1名)

主要职责:在分管领导和专业负责人指导下,完成如下重点工作:

(1)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包括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教师教学发展、教研活动与教学研讨会等;

(2)制定专业建设和发展规划、编制学生培养方案;

3)日常教学活动管理。完成专业负责人、分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副高以上职称、博士学位,热爱人才培养与教学事业,对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具有高度责任感,具有相当的教学能力和团队领导力。

2.系副主任

主要职责:协助系主任开展如下工作:

(1)教师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安排,包括课程教学任务安排、排课、公共事务组织、日常教学活动组织等;

(2)系主任教师教学过程督导,教学质量管理与持续提升等;

(3)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与系主任等交代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博士学位,热爱人才培养与教学事业,对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具有高度责任感,具有相当的教学能力和团队领导力。

(九)研究机构

研究机构:全球数字价值链研究中心,企业数智化与商务分析研究中心,服务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数字营销研究所,公司战略与治理研究所,数字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

主要职责:在所长指导下,开展如下工作:

1)研究生培养:协助制定并组织实施研究生培养方案,参与研究所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做好精品课程;组织实施研究生论文相关事宜,包括合作导师管理、学位论文开题、审查、答辩等;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提供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

2)科研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本所年度科研计划,为教师科学研究提供支持;组织实施本所的学术交流活动,重点“钱塘·工商管理研究工作坊”、“钱塘·工商管理论坛”。组建和管理科研团队,对科研团队运行进行过程考核与绩效考核;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

3)学科建设:根据学院学科整体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本所学科发展规划,不断提高学科竞争力;协助本所教师进行国内外学术关系网络建设,每年梳理一次重要学者朋友圈,每年开一次高质量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制定并组织实施本所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做好学术梯队建设,联系、介绍、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积极联系、邀请境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

应聘要求:勇于担当。副高以上职称、博士学位,热爱科研事业,对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具有高度责任感,具有相当的科研能力和团队领导力。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公开报名,个人自荐,也可视情况进行组织推荐。

(二)2023142000前编辑:姓名+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二志愿没有可以不写)直接发联系人微信。

联系人:韦玫廷     联系电话:653608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202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