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答卷:2023工商管理学院辞旧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103

2023年1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辞旧迎新大会“答卷:卓越引领变革”,在MBA教育中心圆满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名誉院长王重鸣、实务院长王挺革,学院新老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负责人、“五星教师”获奖者以及获奖团队代表等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俞荣建院长和孙元书记主持。

俞荣建院长报告过去一年,学院出色完成的“常规题、附加题、未来题”。2022年,陈衍泰副校长、王挺革实务院长和诸多青年才俊加入管院大家庭,MBA教育回归学院,学院发展迎来全新气象。2022年,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取得优异成绩,社会服务成效显著。2022年也是学院突飞猛进的一年,学科实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软科排名位居全国第15位,跃居全国前5%,获批浙江省“十四五”A类一流学科。举办二十余场系列学术会议,学院数字化工作进展迅速。新治理、新班子、新格局、新动能、新学科、新团队、新机制,学院正在发生系统性变革。2023年,管院矢志卓越再创业,将围绕六个奋斗方向和目标,奋力建设学界有地位、商界有价值、政界有影响的卓越工商学院。

孙元书记回顾了本年度的党建工作,用“履职尽责,扎牢篱笆守好阵地;三抓三促,推动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谋篇布局,全面融合促发展”三句话,精准概括了学院在党史学习、支部建设、党企合作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果,并表示在接下来会与领导班子们一起深度谋划布局,持续推动管院党建的发展。

王重鸣院长对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卓越进展表示祝贺和欣慰,并为学院2023年跨越发展提出了三项战略抓手建议。他提出,在学科建设方面,要设计以数智可续为主线的学科建设计划;在MBA特色方面,要设计以全球商科卓越奖为主题的MBA特色打造;在示范课程方面,要设计以一流专业建设为重点的示范课程提升计划,在建设卓越商学院这条赛道上加速发力,期待管院更好的明天。

王挺革院长对学院2022年提交的圆满答卷表示祝贺和慰问。王院长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历史上特殊的一年,犹如逆水行舟,管院能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各位领导老师们付出的艰巨努力。王院长表示,自己作为实务院长会为管院2023的奋斗目标承担责任,并提出每位老师的水平的提高是目标实现的保证,希望各位老师能就自身发展加以思考。就MBA中心的发展而言,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

陈衍泰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两位王院长的加盟表示感谢,慰问了为管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全体老师、员工和校友。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管院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他指出,在卓越学院建设要以卓越大学建设“1+5”体系为引领,强化党建统领,建设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卓越师资发展体系、卓越科研与学科生态体系、卓越社会服务体系和卓越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管院的特色优势,为共建卓越商学院而奋斗。

学院原党委书记乜标、原副院长吴波、原副书记沈绍伟参会,分别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达对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感谢,祝福学院未来能更上一个台阶。

随后举行了2022年度学院“五星教师”和“团队贡献奖”的表彰颁奖仪式。

2022年度五星教师及团队

党建之星

侯旻

党建新星

陈盈

教学之星

林莉

教学新星

叶燕华

科研之星

徐蕾

科研新星

叶庆燕

导师之星

孙琦

导师新星

杨燕

行政管理之星

王中亚、郑春燕

学生工作之星

范雪渲

卓越团队

学科团队

优秀团队

论文团队、会务团队、疫情防控团队、813事件处理团队、党建团队

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部署中,袁宏亮副书记围绕“聚焦智工商,服务卓越管理人才培养”交流工作思路,他表示未来要从守住底线、助推卓越、清廉管院建设三个方面来推进管院人才培养工作。

朱玥副院长围绕“精业笃行,臻于至善”交流工作思路,她提出2023年我院的学科建设目标是达成“全国有位置,全省很重要”,要围绕“创新、行为、数字、治理”,实现“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大团队”突破。

岑杰副院长围绕“以终为始,张弛结合,持续推进‘真正会管理’的卓越工商管理人才培养”交流工作思路,从产教融合模式、课程研发改革等方式助力构建中国自主的管理知识体系,培养卓越的工商管理人才。

随后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各部门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进行了汇报。

本次辞旧迎新大会对学院2022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对正面临的挑战和仍需进步的空间进行了反思,对2023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和展望。期待学院2023年更上一个台阶!

供稿/王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