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召开之江·管理名家论坛 “大数据时代的预测科学:主流学派与公开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19

2023年03月20日,之江·管理名家论坛“大数据时代的预测科学:主流学派与公开问题”成功召开。本次讲座特邀嘉宾是四川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余乐安教授。学院院长俞荣建,书记孙元,副书记袁宏亮,副院长朱玥、岑杰以及60余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余乐安教授围绕预测科学从经验预测、科学预测到预测科学的发展进程,对预测科学的主流学派、典型方法与公开问题进行简要介绍;接着,重点阐述了预测科学的五大主流学派,并总结出预测科学的五类典型方法。最后,指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预测科学领域的五大公开问题与挑战。报告结束后,余乐安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深入探讨,从科研的问题导向和有限目标、方法选择上给予建议,并嘱咐学生要做好时间规划、扎实文献基础。

俞荣建院长对余乐安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无论是对应用场景还是学科发展都提出了新的方向,大数据人才培养将是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的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