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期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61

各学院:

为保证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毕设系统选题是否与开题报告的题目一致。学生的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是否体现综合训练的基本要求。学生的选题是否面向所在专业领域学术问题或行业社会实际问题,有一定的理论或实用价值。(省本科论文抽检一般性性评价要素的要求)

2.学生的外文翻译、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完成情况,学生的学风、毕设整体进度安排(包括前期进展情况,以及后期工作安排),对进度滞后的学生应当调整以确保如期完成论文(设计)任务。学生的论文格式是否符合学院的要求。

3.指导教师指导方法、水平与质量,答疑的时间是否充足,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讨论的次数是否有保证,是否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

 二、中期检查工作安排

  12023414日前,各学院组织师生完成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22023423日前,学院将中期检查总结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xxsx@zjgsu.edu.cn。

  32023428日前,学校对各学院进行抽查。

 三、其他要求

 在中期检查过程中,各学院应全面了解所有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对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予以及时处理、协调解决。

学院对中期检查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要特别关注和重点支持,并作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跟踪考察对象。对表现较差的学生要给予警告,并作为以后答辩、成绩评定的重点审查质量的对象。对中期检查不合格者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能获得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7378,电子邮箱:lxxsx@zjgsu.edu.cn

教务处

2023313